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三定一选 积分考评
2018年09月30日 17:18:5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私营(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

  名片:

   杭州市富阳区私营(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共有会员45000余人,其中民营企业10000余人,个体经营户35000余人,党委下辖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4人,分布在全区24个乡镇(街道)。

  亮点:

  三定“菜单”,提升活动质量。交错安排定“活动时间”,改变以往组织生活随意安排的模式,错开安排组织生活日,将每个支部组织生活的时间固定下来。精心策划定“活动主题”,党委制定必选主题,各支部结合自身的生产经营上报自选主题,最后党委统筹考虑确定每个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灵活多样定“活动地点”,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和党员的需求,从方便党员的角度出发,科学安排组织生活地点。

  自选“点单”,迎合党员“口味”。倡导自主选择参加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的主题、时间和地点确定之后,协会党委制成活动“课程表”,上传到“智慧党建”手机平台上。按“每月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的要求,党员不仅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参加组织生活,也可自由选择参加协会党委下属任何一个支部的活动。

  智慧党建,提升管理“品味”。开发应用平台,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开放式数据挖掘手机应用平台的党组织数据库。采用信息化管理,通过“智慧党建”手机APP应用平台公布组织生活的主题、时间、地点,实现组织生活信息的传播与沟通及时、精准、便利。架构交流平台,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便捷的交流学习的课堂,拓宽了党内“上情下达”的渠道。

  启示:

  富阳私营(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推行定时间、定主题、定地点和党员自主选择,运用信息化进行积分考评的“三定一选、积分考评”组织活动模式,有效破解了党员固定日活动难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