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企私企联合党建 共创杭绍台精品工程
2018年08月20日 13:43:52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近日,杭绍台铁路台州段站前VII项目部拌合站上彩旗飘扬,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党委、沪昆浙江公司党工委与各参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联建共创”责任书》,各参建单位党组织还接受了“联建共创牌”授牌。

  此次“党旗飘扬杭绍台联建共创筑精品”党建主题活动,是杭绍台铁路台州段联合公有和非公有力量打造高质量项目的又一有益探索。

  2016年,复星集团正式参与到杭绍台高铁建设项目中,不仅从资金、技术上助力长三角地区建设,更是从党建角度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红色动力。今年6月15日,杭绍台铁路进行首次探索,将公司党委直接纳入“复星一家”党建工作矩阵,隶属于复星党委。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采取“双项交叉任职”,保障党对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的领导和管理,增强项目建设中党的领导力和组织力,确保高铁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据了解,在本次联建探索过程中,将采取组织同创、责任互保、队伍共建共保等措施,组织参建单位适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和廉政教育,开展活动共同攻克工程技术难点和施工关键点,建立检查考核保障制度和健全参建单位考评体系。

  “我们解决征地拆迁、生产施工难点就是联合公有和非公力量的成果。”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7标椒江段党工委书记朱明飞介绍,通过与地方街道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实现了联建双方党组织建设全方位对接,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推动了杭绍台项目的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