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焦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高高飘扬
2019年12月16日 09:42:41 来源: 三门峡市委组织部 作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党委积极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党建阵地、集中开展典型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积极探索破解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难题,形成了党建引领发展的“三门峡模式”。

  全覆盖建强组织。在全省成立首个非公党工委,按照“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的思路,采取单独组建、派员组建等模式,建立非公党建工作站46个、联系点90余个,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

  高标准打造阵地。围绕有组织、有平台、有手段、有特色、有考核、有实效“六有”重点,建立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建阵地40余个,打造了以振宇公司、仰韶酒业、伟宸集团为代表的党建示范点13个,先后吸引省内外8万余名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

  树典型巡回宣讲。坚持在主题教育期间对不同类型党组织分类指导,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组织落实“上门服务进企业,典型宣讲到一线,党员先锋在车间”行动,选树15名党建先进典型代表,在非公党组织开展典型巡回宣讲。

  塑文化凝聚人心。把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形成了“一业一品牌”的企业文化精神,如峡西市场支部的“鞋盒档案”和“天梯精神”,骏通公司党委的“三个一刻钟”,振宇公司支部的“红色展览馆”等众多“红色基因”,已经融入企业生产经营,逐步形成厚植底蕴、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担使命激发作为。引领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激发支部党员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峡西市场党支部书记、个体工商户吕占群带领党支部68名党员,为峡西市场和周边1800余户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排忧解难,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三门峡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免费培训全国10万余名果农,带动周边350余人、160多户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实现非公党建与脱贫致富互促双赢。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