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焦点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鸡西市:“四措并举”助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2019年12月16日 09:42:42 来源: 鸡西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委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创设载体平台,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根据“两新”组织特点和实际需求,由市级层面对全市539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集中培训。制发《2019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计划》,创新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在干中学、在学中悟。指导各地各单位立足“两新”组织党员实际,通过“个人自学+”学习模式,变换学的形式、拓宽学的渠道。

  加强工作指导,让调查研究热起来。制发《关于“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意见》,对调查研究方式方法、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进行明确,切实把调查研究抓紧抓实抓牢。建立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非公企业联系点14个,全程指导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传、帮、带作用,在全市推选出30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由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一对一联系指导,突出示范带头作用。

  紧贴基层实际,让检视问题实起来。坚持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相结合,做到深挖根源、自我革新。组织召开2次全市“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主题教育集中推进会,要求各县(市、区),各主管单位要组织全体党组织书记、党员集中开展专题研讨、集中检视等活动。同时,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征求意见箱、专门信箱、企业官网、微信群等平台,对照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客户反馈的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摆。聚焦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和标准,在全市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各县(市、区)处级领导包保带队,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存在的实际问题一一查摆。截止11月上旬,所列问题已全部解决,整顿对象全部实现转化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让整改落实准起来。把领导干部“走流程”作为发现和解决企业操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困扰企业办事“不会办、办得慢、办不顺、办不了”等问题。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在拓展服务上下功夫,市律师协会党总支优选50名律师到市信访局和涉法涉诉中心参与信访接待,帮助解决疑难信访案件,为政府出具各类法律意见书、参与论证等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初心,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