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广西】百色市两新党组织选准“小切口”助力“大抗疫”
2020年02月28日 09:29:59 来源: 百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杨文鑫

  疫情发生后,百色市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

  “疫”常时期,“非”常党课。只有主讲人,没有听众。百色市两新党组织创新方式,通过“视频录制”“钉钉会议”“微信课堂”等形式,把上级疫情防控精神融入支部“三会一课”。2月8日,百色桂林商会党支部书记、商会会长蒋柏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视频录制传播的特殊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党员职工,为党员和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特殊党课。

  “疫”不容辞,“鼎”力相助。1月31日,一场简短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在百色市红十字会举行。百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桂荣代表百色市红十字会,接受百色鼎盛集团捐赠的抗疫善款50万元,这是百色市启动疫情一级防控以来收到的第一笔爱心捐助。抗“疫”当前,此举彰显了百色鼎盛集团深厚的家国情怀。

  “疫”无反顾,“铝”行责任。2月2日,广西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百色市商会副会长、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向百色市平果县捐赠100万元抗疫专款。近日,广西平铝集团还引进16条全自动平面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和2条全自动N95口罩生产线,打造“十万级”无菌洁净车间,预计3月5日全面投产,投产后平面口罩日产量预计可达100万只,N95口罩日产量达10万只。

  “疫”路艰辛,“蛋”精竭力。2月9日,由民营企业田东钱记鲜蛋养殖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捐赠的12.5吨鲜蛋运到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装上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这批鲜蛋将通过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于2月11日从百色出发运往湖北省,为抗击疫情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