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广西】百色:千名党员战疫情助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09:29:59 来源: 百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杨文鑫

  2月14日以来,百色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2月18日,全市3071家非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据悉,百色市67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有1000多名党员纷纷请战提前回岗开展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前战。

  强管控,筑牢“防疫墙”。组织1000多名党员提前返岗,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人员排查,对厂区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相关症状。例如,平果工业区党工委在园区排查出“四类人员”5人,企业中的湖北籍员工23人,对5名返岗疫区职工及其亲密接触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安全隔离监测。万宁集团3名党员在复工第一天就站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返岗员工测量体温,带队组织消毒,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强担当,争做“排头兵”。党组织引领。在各级党组织号召下,截止2月18日,百色工业园区已有41家企业开工,平果县工业园区已有16家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共有7881名企业员工回到企业复工。田东县锦江产业园区、南华糖业公司一糖厂等已陆续复工复产。党员争先锋。广西登高(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16名党员职工,自发组成“战疫魔爱心先锋队”,开展奉献爱心活动,向祥周镇捐赠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52件,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个。田阳南华糖业党委各支部共成立6个党员先锋队,投入产前疫情防控,有效助力糖厂正常有序压榨生产,确保蔗农不因疫情而受损失。

  强服务,撬动“加速器”。1000多名党员和727名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冲在一线宣传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广西信发铝电公司铝土矿供应、隆林翔吉有色金属公司碳素原料运输、吉利百矿集团氧化铝采购、石油焦调运等问题,先后解决各类问题60余项。合众纸业、必晟矿业等8家重点用电企业享受到优惠电价,降低了生产成本。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7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675.3万元,有力保障了社会平稳运转和防疫相关物资的正常生产,顺利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