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一封“家书”报平安
2020年03月30日 16:27:3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薛荣

  一直关心我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的朋友们、全国两新党建领域的同仁们,大家好!

  我是薛荣,我已经从湖北回到了河南郑州,以此“家书”报一声平安。

  此时此刻,我向大家汇报:近一个月来,我所带领的企业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湖北抗疫第一线,不辱使命,如今以全员零感染的状态平安归家。回顾这段时期,当疫情袭来,圆方集团下属的物业、雪绒花家政、清洁、人力的6万名员工毫不犹豫地奔赴战“疫”一线,尤其是物业公司所服务的126家医院,16000名员工都在疫情高风险岗位上默默坚守和付出。大年初一,我将儿子“送”进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病区与员工们一起战斗,我则与高管团队兵分五路前往全国各地,奔走于企业服务的126家医院。

  从北京到信阳,从山东到西安,10天、5800公里、36家医院,疏导员工情绪,让他们安心工作;拜访老客户,将物资和慰问送去一线,就是我走过的路。年初二,近2000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如雪花般纷纷而至;年初八,集团党委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仅一小时近500人在工作群中接龙“霸屏”。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在集团门口,我们陆续送了7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义无反顾地前往湖北武汉和十堰、河南信阳、北京301等定点收治医院,累计4000余人次战斗在新冠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上,却从未有一句抱怨。

  在党委领导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机豁出来”的铮铮誓言。严防护、打硬仗,最终6万名员工无一人感染,所有项目部员工返岗率超过95%。员工稳定、客户满意,我们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任务。我们向党和人民、向6万名员工的家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今,我们正带领员工进入“稳生产、提服务、增岗位、促发展”的又一个战役,保证决不让任何一名员工下岗,并且要积极抓住机遇、开发市场、增加岗位,为党委政府分忧。战斗仍在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我们始终充满信心。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  薛荣

  2020年3月9日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