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浙江嘉兴、福建厦门
2020年02月07日 14:46:1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浙江嘉兴: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各级两新工委指导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奋战疫情防控。

  全面动员 构筑家园“主防线”

  各地两新工委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对接,将有关政策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全市两新组织。如南湖区以网格为单位,对各辖区两新组织中湖北籍职工及其家属情况逐一排摸,动态掌握情况,截至1月29日,已排摸企业2507个,掌握湖北滞留嘉兴职工及返乡湖北籍职工数;海宁市马桥街道洁华控股党委积极响应倡议,签订《防控新型肺炎 我们责无旁贷——马桥街道(经编园区)两新党组织防疫承诺书》。同时,全市派驻党建指导员坚持每天到企业值班,加强企业、工地开复工管控,督促全市两新组织严格落实延期开复工有关要求,实行审批报备制度,强化开复工后企业、工地内部防控措施。

  众志成城 支援防控“主战场”

  广大两新组织在党组织引领下,积极行动,担当奉献,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挺身而出,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汇聚成一股暖流,凝聚成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市两新组织共募捐资金756.63万余元。如:宏达控股集团党委、鸿翔控股集团党委、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已累计捐赠480余万元,浙江高裕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林限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各捐赠100万元,新吉奥集团捐赚50万元,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专用,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嘉善县的蓝天救援中心党支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帐篷搭建、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目前已为各防疫点搭建帐篷11个、派出40多名队员参与天凝镇、魏塘街道执勤卡点24小时值守;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往平湖客运中心、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赠送爱心口罩,并宣传防范病毒的相关知识;海宁爱心联盟综合党委发动各类社会组织党员主动到居民小区、商圈广场等地消毒通风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桐乡市双箭集团党委将旗下护理院用作集中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桐乡市崇福镇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田正国、浙江家园地毯有限公司党员何建华、家庭农场主党员共同组成“爱心链”,主动捐赠肉类蔬菜加工成“爱心餐”,等等。


  和衷共济 争当保障“主力军”

  针对全国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的严峻形势,全市两新组织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重点,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保障供应。如:从年初一开始,秀洲区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川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争分夺秒开展生产;嘉善县的浙江莱森科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紧急复工生产1000多支用于防控需求的新型消毒液,并及时供给嘉善本地;嘉兴医脉赛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医脉赛RNA病毒核酸提取盒”,大年三十就加班生产并发出了五千份试剂盒;平湖市的嘉兴金旭医用科技有限公司在除夕当天迅速采购口罩过滤原材料生产线两条,并在大年初三下午设备到位投入生产,全体党员主动带头复工到岗;嘉兴多凌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取消春节休假、调整生产计划,公司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联系工人参与到生产中来;嘉兴丝绸党委紧急动员,发动旗下6家服装企业,召集员工志愿者放弃休假协助其他公司合力生产、赶制防疫急需品支援一线。


  福建厦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恢复生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

  踊跃捐赠支持疫情防控

  美团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主要针对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基金将和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展开定向支持帮扶。同时,美团公益平台已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开通线上筹款通道。

  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

  1月25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亟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安踏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1月25日,安踏集团作为首批捐资企业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在其机构内下设“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救助及奖励专项基金”,用于救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奋勇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奖励表彰在此次疫情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向湖北鄂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爱心款用于疫情防控。

  恒安集团厦门商贸有限公司

  恒安集团厦门商贸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调集“心相印”高品质生活纸巾、“心相印”杀毒湿巾和“安而康”医用成人尿裤,总价值900万元,其中800万元物资已送抵湖北武汉、孝感等地,100万物资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送达福建省内各大医院。此外,恒安集团向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定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瑞达期货经济有限公司

  1月29日,瑞达期货捐赠20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笔款项将通过厦门红十字会统筹,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及厦门援鄂医务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

  1月26日,燕之屋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首批100万元,用于武汉前线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包括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工作安全,目前捐款已全数到账。

  厦门一正安诺护理有限公司

  厦门一正安诺护理有限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同安红十字会捐赠了5000双防护鞋,总价值约40万元。其中4000双捐赠给雷神山医院及火神山医院,支援武汉疫情防控需要。

  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亲自组织募捐活动,累计捐款超40万元。目前,捐往灾区湖北医院的第二批物资在1月28日已通过邮政绿色通道赶往前线,物资含有1万套一次性医用口罩,300套手术服,2万套一次性手术手套。

马力全开供应防疫物资

  厦门海西医药交易中心

  1月23日起,海西医药交易中心联合微医集团率先发起“抗击疫情紧缺物资平价供应行动”。在仅仅3天时间里,联盟共对接近300家口罩及防护服供应商,为湖北、天津、福建等地近100家医院及政府部门匹配超过400万件口罩、10万件防护服及体温检测、消毒液、PCR检测仪与试剂等紧缺物资,在最紧急关头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科贝思达(厦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月26日起,中科贝思达(厦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复工生产专业KN95口罩,通过落实三倍工资、为外地员工全额报销机票、车票等措施,紧急召回公司30名员工,全力保障KN95口罩的生产。目前,公司的全自动生产线已具备日产3-4万只KN95口罩的能力。

  烨映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1月22日,湖北省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红外测温仪是紧缺物资之一。得知这一消息,烨映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决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保障红外体温计传感器的供应,并承诺红外传感器供应不涨价,生产不停工,保障有序发货。

  仟佰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面对疫情,仟佰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加班加点赶制口罩。车间生产线连续运转,十多名工人不停打包、装袋,大年三十也未停歇。目前,企业一天可以生产6万个KN95防护立体口罩,持续不断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

  春节期间,因为疫情需要,作为生产企业,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召集公司部门负责人、招聘临时工,21日当天就让口罩生产线运转起来。根据安排,正在生产和原来库存的口罩,都交给政府统一调配。

  技术保障支持科学防治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易联众积极调动全员力量,第一时间加入战“疫”行动。一是高质高效完成福建省医保中心紧急任务。除夕当天,易联众接到紧急任务,要求针对此次疫情做好医保信息系统维护,确保医保费用及时结算。不到2天,易联众就完成全省全部11个统筹区针对确诊冠状病毒患者的医保待遇报销系统改造。并在1月29日全面上线。同时,易联众一线员工实行AB岗制,24小时在岗值守,做好医保信息平台保障工作。二是成立应急小组为医院提供专线服务。易联众旗下相关所属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紧急事件应急小组”,并为医院用户提供专线客服服务。三是为全国重点收治医院现场提供影像诊断技术和保障支持。易联众为全国多家重点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医院提供远程影像诊断技术支持和保障支持,并在部分重点收治医院,安排专人现场驰援,确保高效及时诊断。四是发挥优势提供线上问诊服务。易联众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为多家医院线上问诊服务,患者足不出户,也能快速就诊。目前,易联众正在建立湖北入闽人员健康信息卡、上线智能 AI语音疫情普查跟踪系统、积极发动员工捐款,全面助力疫情防治。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美亚柏科为防控疫情提供多样化技术保障,协助多省市执法部门掌握和统计疫情重灾区进入本地的人员、车辆及可能扩散范围和趋势等相关信息,落查确诊、疑似病例人员的信息,迅速锁定虚假信息发布者等。

  华云数据集团

  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迅速选派专家针对疫区需求,彻夜未眠完成安超云一体机系统的搭建和测试。本次捐助的安超云一体机,预装了华云数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2020,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可为应对疫情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此外,许广彬还捐赠了15000个3MN95及N99医用口罩,用于抗击肺炎疫情。

  暖心公益助力阻击疫情

  鹭江街道非公党委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文炳

  鹭江街道非公党委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文炳发现定点售卖口罩的方式,易引起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风险,主动对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等媒体,呼吁采取措施,推动app预约模式的推出,市委文明办领导专门就此事致电向其表示感谢。此外,李文炳还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截止目前共有38位非公党组织书记参加,募集善款4700元。

  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许雅彬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危险时刻,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许雄彬勇于承担责任,不惧感染风险,作为志愿者,于1月24日开始,承担了向厦门市各医院运送医用氧气的任务。

  厦门蓝天救援队

  厦门蓝天救援队主动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开展防疫宣传;组织人员对辖区菜市场,托老院、巷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业消杀;对蜂巢山社区卫生死角等重点地带进行清理,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全力配合街道打好防控疫情的阵地战。

  湖里区左邻右里志愿者服务中心

  湖里区左邻右里志愿者服务中心组建起琥珀湾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发挥志愿者力量,联合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支部牵头为援鄂前线的医务人员、在发热门诊工作无法回家的人员、警务工作者等提供居家服务,为前线抗疫人员的家属提供心理疏导与关怀服务。

  TDOG青少儿编程

  TDOG青少儿编程学习中心向湖北省所有中小学生提供寒假编程网络课程,并承诺完全免费。来自清华、北大的讲师将通过网络学堂带领学生学习编程知识,在线学习,守卫健康。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