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红色指导员”入企,打好企业复工前卫战
2020年02月07日 14:46:13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郑少忠 王丹

  “咱们所有的工作场所有没有进行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的怎么样了?”2月6日一大早,江西交通建设工程监理所的负责人杨先生迎来了两位穿着红马甲,身带党徽的特殊“客人”。这是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为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向辖区各企业派出的“红色指导员”。

  企业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站东街道党工委加强指导力量,以支部为推进器、以党员为先锋队,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选派的方式,从各支部抽调了一批熟悉企业和防疫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40人的“红色指导员”队伍,深入辖区225家企业开展复工前“体检”,打好企业复工前卫战。

  在南昌海裕印刷有限公司,派驻该公司的3名“红色指导员”,不遗漏任何细节,跑遍公司的行政区、员工生活区、操作区等,实地检查指导。

  “测体温不能碰到皮肤,每天早晚定时测量2次”“洗手要按七步法”“花名册、健康册这几个表是重点,一点要保证一个不漏”“这是我的电话,如果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与我联系”……

  “红色指导员”以“六查三访”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物资采购、疫情知识宣传、卫生消毒、制度建立等情况,指导企业关注每个防控细节,对隔离期满上班人员、可能重点疫区接触人员、外地返昌人员等重点对象,加强追踪管理。

  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后的各项生产防控要求,指导员还还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谈话,严肃传达疫情防控职责,并开展不定期走访和督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