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不给国家添麻烦”!“最严十一条”给企业自防提供样板
2020年02月08日 12:37:05 来源: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许多两新组织积极捐钱捐物,在关键时刻承担起社会责任,尽全力筹措物资运往一线防疫战场。但真正让抗击疫情成为一场战役的,不仅是两新组织踊跃向一线捐赠的感人行动,更体现在他们迅速反应的自救行动上。

  宁波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做好企业参谋,引领企业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公司老总陈开河就是一名党员,他在得知企业所在辖区九龙湖镇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紧缺后,立即想办法筹集了1000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捐赠给了九龙湖镇,较好的缓解了目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防护口罩紧缺的情况。

  近日,公司党支部了解到超市食品供应趋于紧张后,立即向公司高层建议提前开工,公司随即决定先开一条生产线生产速冻产品,尽力满足市场需求。此时开工,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为此,该公司党支部特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小组,拟定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并要求所有员工严格执行,被称为缸鸭狗的“最严十一条”。其中包括外地返回人员报备隔离、上班期间防护要求、员工用餐要求等等规定内容,为所有员工筑起安全防护网。

  “你好,请先测量体温、进行全身消毒”只要你想进入厂区,就要办好层层手续。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车辆消毒、全身消毒……经过这一系列的规定操作,体温正常,才能被放行。“最严十一条”中还规定,所有公司员工除全程佩戴口罩外,需另佩戴眼罩。而包括口罩、眼罩等防护用品,全部由公司统一发放。

  在防护物资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缸鸭狗还能保证每位员工每天两幅防护用品的供应,得益于公司党支部和管理层的预先判断、提前防控。公司负责人陈开河介绍,在大年初一,他们就已经发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用品、必备药品等,也不断在通过多种渠道寻找物资货源,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得到防护。同时,为员工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问题,根据员工需求统一采购生活物资,让员工下班可以直接回家,避免他们前往超市、菜场等人员聚集地。

  防疫防控不仅需要企业提供物质支持,更需要员工自觉遵守,互相监督。在缸鸭狗厂区,我们发现每位员工都自觉佩戴口罩,所有员工自觉每两小时进行洗手消毒。为了避免食堂人员聚集,公司开辟两个食堂供员工用餐,实行错峰用餐。每位员工均遵守用餐时间,按时就餐,按时离场,并且用餐时严格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对于八小时工作时间的管理,缸鸭狗采取自觉汇报、党支部监督的方式。将厂区内在岗员工分组建群,每个群组设一位在家办公的监督员,在厂上班员工需在群内发送定位按时打卡,确保每位员工活动路径为“两点一线”。非常时期,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点问题,缸鸭狗的“最严十一条”不仅让员工健康安全得到保障、也让老百姓能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