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党旗在这里飘扬!上海松江产业集群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 12:37:04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各产业集群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高高飘扬的党旗指引下,带领产业集群众多企业一同并肩携手、冲锋陷阵,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产业力量。

  运筹帷幄,联防联控“挂图作战”

  上海正泰启迪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是全市第一家产业集群党组织,位于松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泰启迪智电港内,集聚了一批智慧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作为一个职工数超过5000人的产业园区,防控工作不容有失。

  集群党委按照总书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要求,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召开紧急会议,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

  随着集群党委一声令下,各企业党支部党员骨干迅速行动,牵头组成7个工作组,开展“宣、排、备、查、守”五项主线工作。

  “宣”即通过各种手段对留守在园区的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排”即对集群内全体员工进行信息登记,详细记录离沪员工的旅行地或居住地情况;“备”即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作为备用;“查”即开展全面消毒杀菌,并在厂区出入口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守”即划定专门隔离区域,对重点区域来沪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通过集群党委的周密部署和集群党员的带头组织,园区疫情防控网不断织密织紧,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员工返程高峰。

  主动请缨,危难时刻“来之能战”

  根据上海市政府规定,企业延长复工日期至2月10日正式上班,但是不少产业集群企业却“违反规定”提前复工。原因何在?疫情面前没有假期,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急需医疗耗材、救急药品供应。

  九亭镇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党委振臂一呼,成为康德乐、禹泓冠品等集群众多医药企业的一致共识。集群党委积极协调上游企业原材料供应,多家医药企业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计得失勇向前,向疫情抢时间,全力保障各类医疗物资源源不断送往前线。

461c0b4737e398c82c5175278ed4e13f.jpg

  在九亭,同样坚持加班加点的还有食品生产产业集群的众多企业。大年初二,集群成员企业天青科创园党支部听闻松江区高速道口逢车必检的消息,迅速发动园区企业应急生产,得到茱莉亚食品、西区老大房等食品生产企业的积极响应,仅仅半天时间,园区党员志愿者们就将新鲜出炉的面包等食品和物资送到了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城管队员等一线道口工作人员的手上。

  石湖荡智慧物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卓昕瑞发挥企业所长,承担起了疫情期间大量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调度运输。上悦印刷和艺昕包装作为智慧物流产业集群的下游企业,专业生产物流标签和商标。大年初二收到生产消毒药水标签的紧急求助,立马召集员工复工,积极筹措原材料,保障后勤生产配套。

  使命必达,人员物资“全线助战”

  前线战事紧急,后方保障到位。集群党组织和党员们将抗击疫情作为“疫”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防疫宣传、筹募善款、捐赠物资,尽其所能为前线提供“火力支援”,用爱心传递温暖,用阳光扫除阴霾。

  泗泾智慧安防产业集群党总支智巡密码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小区居民办理口罩购买预约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替社区的工作者们分担了不少压力,党员张秀萍说,“居民区需要志愿者,我就来了,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应该做的。”

  松江大学城双创集群党委创业大学生党支部党员白仁建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50台帝源空气净化器,用于救护车、电梯厢等小空间场所消毒杀菌,白仁建说“不能让白衣天使没有铠甲上战场,这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小昆山新材料产业集群企业飞雕电器党支部从千里之外伸出援手,通过武汉销售处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专业开关设备,助力火神山医院创造十日奇迹,支部书记陈柏霜说:“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