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趣头条党委:驰援防疫工作 加强党员教育
2020年02月08日 12:37:04 来源: 作者:

  向疫区捐赠医疗物资

  在疫情发生以后,趣头条迅速响应号召,在公司党委建议下,公司作出对湖北疫区捐赠总价值100万元医疗物资的决定。截止2月3日,已向湖北省宜昌市等地先后捐赠了20万只口罩、1000套防护服、5000副防护镜及10吨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目前,趣头条将筹措3万只口罩运送上海、佛坪等地,进一步支援防疫工作。

  发挥平台优势,做好新闻宣传

  趣头条充分发挥好自身内容平台的作用,在趣头条APP中开设了防疫新冠病毒的专题频道,不间断地向用户传递主流媒体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新闻,并融入了辟谣、同程排查等版块。

  针对县域用户在信息获取方面存在“慢半拍”的情况,趣头条上线了24小时全天直播的功能,接入央视频疫区直播画面,可实时观看武汉疫区防控现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等最新动态。

  控疫情亦需稳人心,在趣头条官方辟谣页面,聚合了来自人民网、中新网、澎湃新闻等权威媒体的辟谣资讯,为用户破除谣言心魔,坚定了大家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目前专题每天的阅读量超300万,用户累计评论数超2.4万。

  同步,趣头条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上线“新冠肺炎义诊专区”,面向全国用户推出在线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截至2月4日,该平台已累计为98万多人次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此外,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上海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在趣头条APP“抗肺炎”专题频道中积极宣传在防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

  探索居家期间的党员教育培训

  自1月31日起,基于党员居家的实际情况,启动了“趣头条党建实训学校互联网党课强化班”(第一期),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的方式,开展为期14天的党员在线教育强化培训,首期培训规模为10名党员。培训主要内容为:每日早上8点群内打卡、每日通过在线音频强化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三本学习书籍的若干篇章,并由公司党群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在群内进行相关讲解;此外还由学员在群内接龙朗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年》。

  本次专项培训要求党员在结业时输出学习小结1篇、撰写公司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建议1篇。培训还建立了班主任制度、值日生制度、打卡制度和淘汰制度等。培训结果将运用在相关评优评先等工作中。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