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抗击疫情,这些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 10:23:46 来源: 镇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

u=1207210442,520312329&fm=11&gp=0.jpg

  镇海区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及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发布行业倡议、参与社会服务、筹款捐资捐物等形式践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力量。截止目前,我区已有30余家各级社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累计募集捐款708.88万元,捐赠物资15.78万元,其中包括口罩18400个,防护服200套,防护镜1000副,医用手套12000只,50个红外测温枪,发动志愿者参与服务2000余人次。

  一是加大倡议发动,做好规范参与。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于1月31日向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及社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靠前,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动员各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发动广大会员和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物资捐赠,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向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布了倡议书,倡导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安全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公布镇海区基层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联系人和电话,方便各级志愿组织、志愿者工作联系和群众需求联系。

  二是建立联络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以社会组织工作QQ群和微信群为依托,建立全区社会组织疫情防治联络机制,要求全区所有登记在册社会组织至少安排1名联络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群众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特点,及时准确传达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治的有关政策精神和指示安排。目前,全区共有500余名社会组织联络员已进群,并每日报送《镇海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登记表》。

  三是规范志愿服务,发挥自治作用。针对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区村(社区)普遍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现状,再次发布《关于再次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基层自治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充分发挥我区“家人治家、居民自治”优势,依托全区750个网格和109个居民自治站,建立“镇一家”志愿服务队,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响应村(社区)号召,规范安全有序参与防疫宣传、卡点服务、秩序引导、清楼排摸、心理咨询等服务,并及时通过“平安浙江”APP或“平安浙江”微信公众号报送疫情防控问题和建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