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河南濮阳市非公党委四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1日 10:23:46 来源: 濮阳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濮阳市非公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局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一个“快”字,强化党建核心作用。1月25日,濮阳市非公党委就及时向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下发了《关于非公经济党组织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通知》,利用发放倡议书和微信公众号不断加大对全市商场、超市和个体工商户宣传力度,要求全市各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各党员经营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禁囤积售假、操纵市场、哄抬物价等,为维护良好的流通秩序和社会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个私协分会一线执法服务人员的自身健康防护,市非公党委和市个私协向各分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送去了防疫灭菌84消毒液,充分体现了市局、非公党委领导和市个私协对基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

  突出一个“忠”字,强化党员表率作用。每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颗“定心丸”。当前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巨大威胁,保护群众的健康是共产党员的天职。濮阳市非公党委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任何时候都决不能退缩,不管是在企业,还是社区、村庄,必须时时处处做到忠诚奉献,只要形势需要,必须做到重要路段管控、入户宣传、小区消杀、健康教育宣传、企业复工,处处有党员、在一线,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用实际诠释我是一名共产党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让多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着危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从一动不动到纹丝不动,宅在家成了对社会做贡献的形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原大地的严峻考验,作为濮阳中州建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的佀传伟却毅然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投入文留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向文留镇政府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现金10000元,同时积极参与东邢屯村的疫情防范治理等工作,向村民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及个人防护方法,在疫情升级、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运用自己创办企业的优势想方设法支援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村委会捐出:口罩5000只、方便面10箱、火腿肠10箱、绿茶10箱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突出一个“广”,强化多元防控落实。濮阳市非公党委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企业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引导他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训达粮油党支部党支部成员分工负责、按组包公、不分昼夜协助八公桥镇周村对春节返村及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濮阳市非公党委直属海斯顿红色商圈党支部,为落实上级各部门和市非公党委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早期,该党支部便利用自身小区商圈党组织结构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力发挥和释放商圈党支部的作用及能量,迅速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由党员和物业人员组成的固定执勤组、流动检查组和宣传疏导组,每组都有两名党员带队。固定执勤组是在每个小区入口设岗执勤,并在执勤位置设有党员先锋岗,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流动检查组负责排查在小区内人员活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宣传疏导组是负责传达各级领导部门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宣传组利用广播不间断播报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并张贴防治宣传版面、横幅、以及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在入口和各个楼道张贴防护常识,并和小区双报到党员一起进行逐户排查,摸清可疑人员前活动范围和接触人群,并进行分析筛查后统计上报,受到了当地党委的高度评价。

  突出一个“爱”字,强化企业爱心奉献。濮阳市非公党委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积极动员、组织企业积极行动,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危急时刻诠释了“责任担当”。濮阳市五一路阳光花园小区北门党员商户鑫阳光超市,为积极响应市场监管局和非公党委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初期就主动将本店所有商品一律做特价销售,并结合小区居民不便出门购物的实际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免费送货上门。该店的义举为保障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做出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这也是宋建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商户老板,在特殊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情送温暖、赤心扬正气的具体行动。为了保障濮阳消费者的食用油供应,减少消费者外出购物的风险,训达党支部成员开启“36小时内无接触送达”服务! 所有配送商品出厂均安全消毒,由配送人员使用一次性手套零接触提货配送,彻底隔绝病毒“人传人”,用油更放心!疫情面前无小事,训达将以严格的操作规程,确保产品品质,确保配送安全,确保大家的用油安全!截至目前,河南长兴建设集团、百姓量贩、和谐创业园、光大路桥、光华口腔等73家企业,捐款5936736元、消毒液589.35吨消毒液、医用酒精2.3吨、口罩91600只、防护服20套、360箱方便面、1100箱牛奶、3000斤鸡蛋、卤鸡蛋1500个、白菜3000斤、400件洗衣液、400提卫生纸、棉大衣200件。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