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全力抗击疫情,衡阳两新组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 10:23:23 来源: 作者: 记者胡建军 通讯员许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在本应欢乐祥和的春节疯狂肆虐。面临这场严峻的考验,市委两新工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动员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展现红色担当,全力抗击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衡阳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正在书写着怎样的答卷?我们扛着镜头逆行在抗疫路上,以期为他们记录点滴。

一纸请战书,一抹党旗红

“我们请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获全胜,决不下火线!”1月26日,在衡东佰骏博爱医院党支部的号召下,18名医务人员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共同签下“请战书”,请求进入隔离区承担医疗救治任务。

1.jpg

▲在衡东佰骏博爱医院党支部的号召下,18名医务人员在党旗下请战抗疫


外科副主任谭建平不顾家人的担心,义无返顾冲向抗疫第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28岁的罗银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职责和家庭面前,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举手请战,用实际行动向党宣誓。

这是衡东县民营医院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镜头。

让我们将镜头调转方向——1月30日,常宁现代女子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递交“请战书”;春节期间,祁东新区医院26名党员全天候值班坚守抗疫一线;冶金医院派出“党员医疗队”到王江汽车站、衡阳火车站值班;高新区74家民营医疗机构纷纷请战,走进社区、客运站和高速路口为居民和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在医院,在社区,在高速路口,在火车站,在客运站……处处可见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在党旗的号召下,他们散作满天星,用挺身而出的担当和逆向而行的背影告诉我们,医院没有公立和民营之分,医者皆在尽力散发光和热。

两地情相连,拳拳赤子心

湖北武汉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湘鄂两地山水相依、感情相连。1月27日上午9时,湖南有吉食品公司的员工正忙着把黄花菜打包装车运往武汉,董事长蒋有吉说:“公司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黄花菜给湖北省民政厅,希望帮助武汉渡过难关。”


2.jpg

▲湖南有吉食品公司爱心企业家蒋有吉向武汉捐赠黄花菜


1月28日,衡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向武汉市相关医院捐赠检查手套10万副、医用帽子8万个、外科口罩2万个,助力武汉防疫物资保障。

除此之外,市茶业协会党支部、市船山英文学校党总支等党组织也相继发起募捐活动,在党员的带头捐款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向湖北疫区捐款。截至目前,湘鄂一家亲的温情故事还在持续上演。

面临日趋严峻的抗疫形势,在市委两新工委的号召下,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及两新组织人士弘扬达则兼济天下的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华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多方渠道,采购了31万个医用口罩、1万个N95口罩、1000套防护服捐赠给耒阳市政府抗击疫情;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全市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价值120万的大米;衡东县潭泊胜任果蔬种植基地组织员工加班加点采摘、搬运了10万吨蔬菜支援全市各大医院。

君玲传统食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阿团是一名老党员,他也想为抗疫尽些绵薄之力,在辗转反侧思考了几个晚上后,他决定捐赠价值20万元的“君玲水磨元宵”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元宵佳节的问候,为他们加油打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77家两新组织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7日,累计捐款1585.7万元,捐赠口罩138万个、消毒水574吨、护目镜843副、防护服1100套,捐赠大米、蔬菜、水果等物资折合人民币460万元。

三餐不定时,只为忙复工


4.jpg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员连夜运送静丙驰援黄冈


除夕夜,本应是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吃团圆饭的时候,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党员郭振海、蒋振华、刘玉却仍在仓库里忙碌,连口热饭也没顾得上吃。连日来,他们天天加班,加足马力将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俗称静丙)发往湖北疫区和省内各定点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

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司机许建平和闵海峰主动请战,大年初三晚上8点连夜运送5000支静丙赶往湖北黄冈,次日凌晨5点药品抵达黄冈,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亲自迎接:“我代表750万黄冈人民表示感谢,在我们最需要、物资最紧缺的时候送来了最关键的药物,使我们疫情防控药物保障能力提高十倍以上。”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力达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制片、熔接、打包口罩,该公司于 1 月20日连夜召回技术骨干和部分工人,恢复医用口罩、医用帽子生产线,短短几天已为一线执勤人员免费派发 20多万个口罩。

已经在口罩生产线上连续加班 5 天的女工许素霞得知口罩需求量大大增加后,把自己一对只有 3 个月大的双胞胎宝宝从老家带到了厂里的宿舍,白天交给弟妹照顾,她每天晚上 11 点下班时,孩子已经睡着了。

春节期间,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发动全体党员加班加点生产双氧水消毒液,并免费供应给市内各企业、单位和市民,截至目前已供应458吨;利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75%酒精,日产量达200箱,为之前的10倍。

衡汽集团党委成立了9支由党员带队组成的应急运输先锋队,确保“春运”不停运;衡阳品稻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各地紧急调运新鲜蔬菜瓜果,保证市民“菜篮子”不打烊;湖南康洁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1月25日晚提前开工,每天向市民供应4吨米粉……

中国人的勤劳和善良总是令人惊叹,当整个城市被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宅在家里为社会作贡献的时候,我们需要记得,还有一些人,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在为我们的生活浇灌健康之花。

四方来出招,共同抗疫情


“国家号召须响应,今年春节不串门。外出口罩要戴紧,洗手通风需殷勤。人群密集请别进,回家消毒用酒精……”近日,由祁东县曲艺协会党员邹华春编写的渔鼓成为当地的宣传“神曲”,这是他录制的第3个抗疫主题的渔鼓抖音作品,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了解防疫知识。


南岳区由部分商户组成的疫情义务巡防队则在春节期间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摸排和防控知识宣传,截至2月7日,已入户排查劝导20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4000余份。

疫情爆发以来,市律师协会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力保障12348热线正常运行,许多党员律师主动报名、带头值班,为群众解答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就医、就业、返岗上班、人身财产权益、防护用品质量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接听来电51人次。

与此同时,市朗诵艺术协会党支部亦组织部分会员录制了一组抗疫诗歌朗诵,号召大家一起“声”援抗疫;市物流总商会号召会员企业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主动对接运输需求;衡阳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党支部安排党员带队对衡东县城关8个社区进行治安巡逻;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在家隔离防疫的居民提供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等服务……

在这场灾难面前,衡阳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用各种方式支援,能出力的出力,能发声的发声。因为他们知道,中国是一个整体,我们休戚与共,两新组织有机会、也有责任贡献智慧和力量;因为他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笑春风。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