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看杭州助企复工的多样方法
2020年02月22日 08:46:43 来源: 杭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上城区组建集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的“红色代办”专班,建立一对一的服务机制,对第一批列入复工“白名单”的企业落实专员式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抓好跟踪落实。目前,上城区“红色代办”专班60余人已服务5000余家企业,电话咨询解决问题1000余个,实地走访解决问题200余个。

  下城区制定人才返岗复工十项服务举措,从做好政策宣传兑现、鼓励防疫技术研发、给予人才房租减免、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纾解企业用工困难等十个方面指导协助复工的人才企业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制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同时,统一协调一批宾馆酒店,以优惠价格出租给相关企业,统筹解决人才企业返工人员过渡性住宿。

  拱墅区抽调12个部门党员干部,组成企业复工政策咨询组、申报审核组、现场核查组、监督巡查组4个工作组,推开企业复工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员工信息筛查工作,加速已批复工企业员工通行证的发放,已完成5家企业可复工员工通行证的交接。

  西湖区深入实施“双千”行动,建立完善为企服务机制,动员全区千名干部对区内千家企业的“一对一”重点联系服务,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江区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区上下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建立企业有序复工专班,落实服务专员制度,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

  桐庐县坚持以“党建联盟”为抓手,着眼企业金融帮扶,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农商银行党委面向全县企业推出金融“抗疫十条”,从安排15亿元帮困贷款、推出免息降息优惠政策、提高信贷审批效率、成立抗疫专项基金等十个方面助力金融“抗疫”。

  淳安县成立企业复工服务专班,抽调发改、生态产业、市场监管等七大部门骨干力量,加快审批备案流程,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深入组织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建立县领导联系结对、单位“1+4”组团结对、“123序列”优秀中青年干部驻企结对的“三结对”服务企业机制,推动各乡镇、平台、部门深入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及重点项目一线走访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应急防疫需求等实际困难和具体事项,为企业复工解除后顾之忧。

  建德市从市级机关抽调由市管干部、机关骨干组成的56名工业企业服务联络专员,与镇街服务联络专员一道,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机制,既指导企业制定可操作的“一企一策”防控方案、监督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平稳”。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