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杭州余杭:南苑街道“组团联楼” 推动楼宇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 08:46:44 来源: 南苑街道党工委 作者:

  南苑街道深化“组团联楼”工作机制 推动楼宇企业优化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

  连日来,杭州市余杭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助力楼宇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南苑街道以“组团联楼”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深化楼宇党建“一组团一楼宇”的引领帮扶作用,动员楼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之中,努力把疫情对楼宇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提供坚强保证。

  “党建+防疫”,筑牢红色堡垒。加强“两新”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党员轮岗的形式把好楼宇防疫关。比如永安大厦,在街道的指导下,大厦党支部一方面做好相关的应急预案,将原来的5个出入口减少至1个,定期安排专业防疫队伍开展消杀工作,筑牢防疫措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等形式,面向进驻企业和楼宇员工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政策等。另一方面组织楼宇内的企业党员成立自检队伍,做好口罩佩戴、查验健康码等检查工作,实时掌握人员的动态信息,以精细化的管控、数字化的赋能、科学化的筛选,确保楼宇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细化+简化”,明确各方职责。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街道从科学防疫的角度出发,第一时间推出“街道统管、社区分管、企业主管、房东协管、员工自管、家属共管”的“六管”举措,细化各方职责,比如IFC楼宇党支部,通过杭州健康码数字化赋能,所有复工人员在企业里凭码上班,在小区里凭码回家,实现健康码认证率100%。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流程,减轻企业负担,不乱开会议、不扎堆检查、不填数据报表,由街道出面主动上门、主动指导、主动填报。比如,针对天煜丝绸企业遇到的外来员工多、复工时间紧、相关手续多等实际困难,联楼干部主动上门代办,大大压缩了复工备案的时间,一站式帮助完成复工相关准备,让企业复工最多跑零次。目前,辖区内的28幢重点商务楼宇、4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已实现复工率100%。

  “指导+服务”,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组织80余名联楼干部组团了解楼宇企业所需,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交通运输等问题。指导协助复工的人才企业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制度,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比如,联楼干部在CBC大厦走访时,了解到楼宇物业关于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控物资缺乏,主动帮忙联络供货商,保障物资即时供应。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每日汇总当前疫情、交通管控、复工要求等相关信息,提醒人才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方便人才合理做好返程安排。积极落实“一人一专班”服务机制,指派专人提供接送制、代办制等服务。比如,杭州海的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F类人才蔡某一家自湖北返杭后,由街道第一时间到沪杭高速临平出口接送,并提供后续的分流防疫、帮助复工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有79名高层次人才陆续返回南苑。

“组团联楼”干部到银泰城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JPG

“组团联楼”干部到银泰城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世明在华元欢乐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jpg

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世明在华元欢乐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

CBC大厦(产业互联网小镇)在入口对复工人员进行测温.jpg

CBC大厦(产业互联网小镇)在入口对复工人员进行测温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