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云南】普洱:各级党组织暖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8:41:02 来源: 普洱市委组织部 作者:

  有温度的党组织最有力量

  —普洱市各级党组织暖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墨江县40名农民工在村党组织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两辆大巴车,直达福建省长乐区江田镇正隆纺织厂返岗复工,联珠镇双会亮村村民白应斌说“本以为疫情严峻,回福建上班应该没有希望了,是党组织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作为企业我们有义务承担社会责任与国家共度难关。”2月13日,普洱市川渝商会党支部向党员及会员发出“稳就业、不裁员;不添乱、不减薪;不畏惧,不退缩”的倡议,132户会员企业积极跟进响应,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作为一名党员,带头服从公司安排是我应该做的。”云南大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方培云,通过多种渠道,自费为复工同事购买了60个口罩,而他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推进,普洱市委组织部细化18条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用各种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思茅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下发通知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复工复产一线体现责任担当,选派84名党建指导员,全力做好308户企业的安全复工工作。区“小个专”党委建立机关党员“1对1”挂联机制,主动下沉防控一线,24小时不间断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提供复工复产专业指导。为帮助企业降低经营压力,普洱南亚科技创业园党支部决定为在孵的所有创业企业免去一个月租金,减免租金约合68万元。同时,作为普洱首个商圈党建,普洱雅韵资产营运服务有限公司响应减租号召,为阳光悦城600余户商户减免租金200余万元。

  澜沧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规模以上企业机制,分类组成4个工作组,结合社区网格化排查、全领域宣传、实时化报告,以驻企指导、线上服务、政策支持等方式助推27户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突出党员带头,在企业设置党员责任区等开展测温和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澜沧县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段劲松说“公司节后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支援疫情防控,生产一线18名党员示范带头,从来没有“掉链子”。

  景谷工业园区党委及时对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工作,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所需的口罩、酒精、石灰等防控物资协调采购,为普洱铭成集团多上果汁厂、洋浦南华糖厂、白龙茶业等企业协调口罩2200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目前,普洱市的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4.jpg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