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云南】曲靖:一堂特殊时期的特别党课
2020年02月24日 18:41:01 来源: 曲靖市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作者: 彭外先 张周能 樱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档”,与当前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党支部书记刘琴通过协会党员微信群开展了一次具有特别意义的线上微党课教育活动。
  微党课上,刘琴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曲靖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教育动员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的严密防线,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正确解读政策;带头宣传科学防控有关知识,不传谣、不信谣;带头做好个人和身边人员的防护措施,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帮助指导会员、群众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参加疫情防控,排查隐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六个带头”。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关键时刻,微党课的通知在党员群里一发出就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党课采用语音的模式开启,在刘书记的带领下,身处不同地方的党员在线收听了党课全部内容。有党员早早安排了家务准时收听并认真作笔记,也有因事晚点收听党课的党员,把笔记照片发到群里。党员鲍荣芬生完二宝还未满月,当天晚上也抱着孩子按时收听党课,在课后讨论时她说“在家闷久了,需要听到党组织给予有力量的声音,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学习,提高素质才配得上这个光荣的组织。”
  微党课时间不长,议程也不复杂,但却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灵活方便,无疑是特殊时期的党员教育和加强相互联络的好方法。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举好党员这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重大活动组织员、疫情防控联络员、解决困难协调员、信息收集报送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发挥好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