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捐款千万 福田非公企业战“疫”面前显担当
2020年02月24日 10:26:59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方壮芳

  近日,记者从福田区委组织部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福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向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共同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福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控、发挥本职作用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时代担当。

  其中,福田辖区金地集团向武汉捐款 1000 万元、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 100 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

  金地集团向武汉捐款 1000 万元

  1988 年创立于深圳的金地集团,作为最早进入武汉的上市房企,在武汉累计服务了数十万的业主,始终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成千上万的金地人,在这场疫情的抗击战中活跃在第一线,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月 27 日,金地集团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款 1000 万元人民币,用于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已于 1 月 28 日到账,计划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尤其是包括 N95 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在内的防疫急需物资的采购。

  此外,1 月 22 日,金地物业公众号发布假期防疫措施及提示;1 月 24 日除夕,一个特殊的春节,武汉金地物业人仍然坚守岗位,全面消杀清洁小区;1 月 26 日,金地物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组,对服务辖区防范情况进行每日排查。

  面对严峻疫情,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金地集团总部也第一时间建立了员工假期期间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体员工及员工家人的健康状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采购消毒液、口罩、体温计、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融通基金向湖北捐赠 100 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01 年成立于深圳的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驰援湖北,捐赠资金 100 万元。为支援湖北地区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1 月 29 日,该单位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 100 万元,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为当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

  此外,该单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 " 科学防护,自觉申报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该单位在节前积极引导湖北籍员工留深过年。在节后,该单位要求春节期间曾到湖北或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员工,或者接触过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必须在家经过不少于 14 天的医学观察,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统计上报部门员工春节假期出行情况和安排医学观察的员工名单。后续,该单位也将加强员工管控检测,降低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