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光明区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 10:26:58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吴太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光明区两新党组织不置身事外,组织两新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遵守省一级响应应急处置要求,主动践行市区组织部门对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带领职工群众主动履行社会职责,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光明的两新力量。

  以行业协会党组织引领行业治理,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光明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资源协调作用,主动联系协调口罩、抗病毒药品等医疗物资厂商加大生产力度,创新开展“红店领航”活动,督促行业23家理事单位和60家药品零售门店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积极保障市场有效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发挥行业自治作用,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坚决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同时,组织理事单位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抗病毒药品。

  发挥商会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和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光明大竹商会党支部积极联系商会企业加强对返乡务工人员的防疫知识宣传,积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基本工资发放。同时,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帮助商会企业积极沟通协调物业出租方,通过租金减免等形式减轻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负担,协调减免了两家会员企业疫情期间部分的厂房租金。

  履行企业防疫工作社会责任,当好主动阻击疫情的“突击手”。红木小镇党总支在商圈广告栏、LED屏幕等显著位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并安排人员对商圈工作人员以及周边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疫情有关情况。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商铺和商圈党员带头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全面好商圈防疫工作。华强创意园区党委专门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光明先锋、QQ群、微信群推送等学习平台及方式,组织园区企业党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向园区党组织、企业发放倡议书,组建专业防控队伍,指导园区企业科学防控疫情,为企业正常复工做好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