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主动作为战疫情航城“两新”组织同舟共济筑防线
2020年02月24日 10:2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何晓茵 甘明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近日,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发布《致航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两新”党支部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党员捐赠活动,短时间内已迅速形成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病毒。

  日前,面对辖区物资短缺的情况,航城商会党支部欧阳江兰书记立即响应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捐钱、捐物,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止2月1日,航城商会党支部党员捐赠率100%;积极分子捐赠率90%;有意愿入党同志捐赠率60%,捐赠口罩共计1.45万只。其中还在湖北暂未回深的积极分子王强同志、困难党员谢先友同志也积极参与捐赠。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全体市民在公共场合必须配戴口罩,目前,口罩成了当下最紧缺的商品。自1月29日起,航城商会党支部党员分别四处寻找正规采购口罩的渠道,时刻与厂家保持联系,持续6天,于2月3日下午,1.45万只口罩才终于到位,现已拨至航城街道办。

  “在口罩这么紧张的形势下,你们给街道送来这批口罩,非常难能可贵!真的非常感动!太及时了!我代表街道向商会及商会党支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航城街道办大院前的抗疫爱心医疗物质交接仪式上,航城街道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严慧代表街道对商会党支部的义举表示感谢。

  航城商会党支部书记欧阳江兰说:“也许这些口罩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支部还是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做点事,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组织或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列,用爱心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而魅动智能公司党支部同样心系人民、共克时艰。1月24日,大年三十除夕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圳魅动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以及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乳胶手套等累计近4万元的医护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魅动智能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2020年1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新型肺炎确诊案例,武汉作为疫情发生地源头,全市人民正在经受极大的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在党的领导下,魅动智能希望携手武汉人民共渡难关,共同战胜疫情。”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航城街道“两新”党组织行动持续升级!联运通公司党支部主动请缨为打好疫情攻坚战作贡献,新致美精密齿研公司党支部、艾礼富公司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表示将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筹集资金、捐赠口罩……航城“两新”组织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