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嘉善当好“服务员”
2020年03月19日 16:34:01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 作者: 记者 徐曼丽 摄影 黄国中

  走进晋亿物流有限公司厂区,正值饭点,“嗞”一声,机器喘了口气,暂时停歇。工人们戴着口罩、齐唰唰地排队去食堂,顿觉这里的人气和生机扑面而来。

  相比复工之初的紧张焦虑,晋亿集团销售副总监刘靖显得信心满满:“除了湖北籍,其他员工基本都返岗了,有坐‘专机’回来,也有自驾来的。员工自驾返善还能申报补贴,党和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分周到。”

  2月16日,来自四川广元市昭化区的154名务工人员乘坐“暖心专机”回到嘉善。晋亿集团有十几员工搭乘这班“专机”,熊春华就是其中一位,“这是我第一坐飞机呢,还是免费的,太安逸。”他高兴地说。

  通过包车包机包专列,帮助企业把员工接回“嘉”。同时,选派工作人员赶赴湖南、安徽,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接送专车方式保障员工返善安全……这仅仅是嘉善出台一系列硬核措施之一。

  嘉善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关爱服务“十项措施”的通知》,重点关注人才安全返岗、人才企业房租减免、人才创业项目扶持、企业用工问题等内容,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眼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嘉善深化“三服务”的主要任务。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斌介绍,“我们发挥暖心扶企党建联盟作用,建立工作团组包干服务9个镇(街道),抽调100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精准落实‘一企一策’,并为人才和企业送上政策礼包和口罩、手套、消毒剂等抗疫物资,筑好企业复工安全屏。”截至目前,嘉善县实现规上企业100%复工。

 

小李来自陕西陇南,2月25号回到了自己的生产岗位。.jpg

  小李来自陕西陇南,2月25日自驾回到嘉善

这几位都是来自河南的新嘉善人,从企业恢复生产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到岗上班。.jpg

  这几位都是来自河南的新嘉善人,从企业恢复生产的第一天起就已到岗上班

这座自动化的立体仓库,可以有20万吨储存量,每天最高出库量达到万吨,现在已经每天通过物流公司对外发货。.jpg

 这座自动化的立体仓库,有20万吨储存量,每天最高出库量达到万吨,现在已每天通过晋亿物流对外发货

1.晋亿集团特种镙冒生产线。.jpg

  晋亿集团特种镙冒生产线

2.晋亿集团销售部的各个岗位已经正常开展线上线下的销售。.jpg

 晋亿集团销售部已正常开展线上线下的销售

3.小五金工具组配包装.jpg

小五金工具组配包装

两新工委黄斌书记送去了防疫包.jpg

 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黄斌走访企业并送上防疫爱心包

开工不忘防疫,防疫检测严格按规章进行。.jpg

 开工不忘防疫,防疫检测严格按规章进行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