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实施“五大行动”提振企业复工复产源动力
2020年03月25日 09:58:57 来源: 乌达区委组织部 作者: 赵伟兵

  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以来,区委全面统筹,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创新实施“五大行动”,全面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源头行动”。从源头抓组建,通过“组织联建、机制联创、工作联动、培训联抓、活动联办、阵地联建”六联动,科学灵活组建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抓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发展党员计划,着重向企业倾斜。抓党建入章程工作,按照法定程序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企业的法定地位、功能职责和作用引领,强化监督指导,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在企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源动力。
  实施“后备行动”。开展专职党务工作者培养管理模式,“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管理决策层中的党员推选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把党组织负责人推荐进入管理决策层”和“提升党建影响力、提升企业发展力”的“双培养、双推荐、双提升”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实施“强基行动”。以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抓好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党建阵地、工作载体四方面工作,使非公党组织不仅要建立起来,更要规范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以园区党工委为中心,辐射带动各企业党组织,围绕“场所布局合理、基本设施配套、管理措施完善、整体功能优化”的目标,重点按照“六有”标准,持续打造“五个三”功能完备的党群服务中心;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实施“牵手行动”。深化“1+3+N”党建体系,强化区级领导联系包联机制,采取领导干部带队“入企蹲点”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三送服务”,不断加大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力度;制定《乌达区非公党建联络员和指导员管理办法》,选派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员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和指导员,从发展党员、党组织建立、党员教育管理进行跟踪指导,为企业发展汇聚智力支撑,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星级评定创建活动,依托非公党组织评星定级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树立非公企业发展标杆,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同时,按照“五有一好”标准选树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培育推广为重点,从项目打造、典型示范和建强支部三个方面推进党建品牌带动非公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