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福建工会政策“组合拳”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8日 15:53:08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福建省内14个县市开通包车90辆,开通贵阳、兰州、成都、重庆、昆明5条航线16架包机包座航班,开通南昌—抚州—厦门复工专列……为助力职工返岗复工,截至发稿,厦门市总工会开展的“平安返厦”活动共接回职工4600人,并受理了6万多名自行返厦人员“平安返厦”交通补助申请。

  这是福建工会为解决员工返岗难题推出的“暖企”举措之一。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关于组织动员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全省各级工会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密切联系当地实际,推出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据悉,近期福建各级工会采取包机、包列车、包大巴车、给予交通补助等方式,深入省内外,点对点、分批次打通“交通动脉”,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

  各级工会用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福建省总工会、三明市各级工会对承租工会经营性房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视情况酌情减免房租;泉州、三明市总工会在2020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非公制小微企业,予以互助金部分减免;南平市总工会与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开展“同心抗疫情,助企复生产”活动,帮助企业与物流企业对接,解决原材料运输问题。

  依托招聘平台、职工服务中心、官网、微信端等开辟专题专栏、设立链接端口,强化网络就业服务,为实现全面复工按下“加速键”。福建省总工会联合智联招聘公司开展公益网络招聘活动;龙岩市总工会“就业超市”持续发力,精选复工企业,为职工提供岗位选择。

  协助企业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复工稳岗,服务困难职工。福建省总工会出台《省总工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通知》,提出12项帮扶举措,以在档困难职工和可能返贫返困的相对困难职工家庭为重点对象,提供对标“靶向式”服务。福州市总工会还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及其直系亲属纳入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补助范围。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