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聚焦“三服务”定向破难 嘉兴市嘉善县这个联盟很给力
2019年03月07日 19:38: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芮宁宁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和“项目攻坚推进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部门组团服务企业力量。3月7日上午,嘉兴市嘉善县举行全县暖心扶企党建总联盟成立仪式,在镇(街道)设立暖心扶企党建子联盟(两新党建服务中心),为解决全县企业难题探索有效机制。

  总联盟成立有基础。“去年,我们在归谷智造小镇创建‘智汇党建联盟’。”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智汇党建联盟”为企业主动服务、下沉服务、精准服务。

  以归谷智造小镇为例,如针对招工问题,智汇党建联盟通过成员单位嘉善县委人才办和县人社局,组织企业赴省内外各高校开展校招活动14场次,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210余人;针对项目落地问题,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信局等7个成员单位,组团到小镇,开展模拟预验收,进行现场指导,使得竣工验收提速提效……

  去年,“智汇党建联盟”单位共走访服务小镇企业386家,解决问题120余个;园区新签约落户科技、人才项目24个,新入选“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项目5个,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效果实实在在。

  总联盟成立,功能再升级。据介绍,这次成立的嘉善全县暖心扶企党建总联盟由县级有关涉企部门、金融机构、商会协会党组织和涉企服务社会组织组成,下设服务办公室及综合服务专班、金融服务专班、法律服务专班、科技人才服务专班等7个服务专班,并在9个镇(街道)全覆盖设立暖心扶企党建子联盟,织就了一张密实的企业服务网。

  仪式中,还开展了政企对接服务、企业家创业分享等活动,聘请了一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成立暖心扶企党建联盟的目的就是要聚焦“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办实事。”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各镇(街道)已排摸了一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事项,并汇总梳理后确定了第一批县暖心扶企党建总联盟需协调解决的破难攻坚项目,需要各服务专班提供股改上市、用水管网建设、电力管线调整、企业绩效评价、党建工作指导、涉企法务以及人才引育等服务。

  领取任务抓落实。活动中,新成立的总联盟各服务专班,当场上台领任务。下一步,将各自行动起来,研究帮扶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下阶段,嘉善有困难的企业还可以通过企业“点单”的形式,由服务专班定向接单,实现专业人办专业事,有效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和个性问题。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