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孵化支持中心启用
2019年06月04日 09:20:41 来源: 台州在线 作者:

  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5月30日,台州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孵化支持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副市长赵海滨出席。

  据悉,台州市社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健康有序发展,各类社会组织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截至2018年底,台州市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共有4785家,其中社会团体211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647家,基金会23家。市本级共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529家,其中社会团体40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24家;基金会3家。全市已建社会组织党组织810个,其中市本级193个;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916人,其中市本级157人,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党的工作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台州市社会组织孵化支持中心集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平台、社会治理创新支持平台、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平台等六大平台于一体,推出了项目孵化、志愿服务、党建地图、成长轨迹等功能模块,中心成立后,将按照“一站九中心”的功能布局,引入“阳益台州”品牌战略,以打造台州最具温度的红色公益地标为目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具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具体运营,致力为台州社会组织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党建服务和孵化服务,为群众提供投身公益实践的空间。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