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夯实基础引领发展 楼宇党建“更上一层楼”
2019年08月26日 11:50:24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近日,浙江省嘉兴美年大健康党支部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南湖新区楼宇党建又迈上了一层楼。当天,南湖新区另外一家企业中亚房产也成立了党支部。南湖新区以楼宇党建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强化党建促进企业发展。

  坐落在南湖CBD的嘉兴美年大健康,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职工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嘉兴美年大健康100多名员工中有中共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其中可转入嘉兴美年大健康党支部的6人、流动党员9人。这些职工中的党员要求过党的组织生活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培养对象考察、党员关系接转等问题,都亟待解决。因此,今年5月成立了嘉兴美年大健康党支部筹备组,经过3个月的努力,日前嘉兴美年大健康党支部正式成立。

  新任的嘉兴美年大健康党支部书记苗仕豪表示,接下来将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结合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党务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做到学以立德、学以致用,致力于将党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党支部。

  南湖新区大力推进党建活动阵地建设,重点在南湖CBD的商务楼宇开展楼宇党建,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楼宇发展。目前,南湖CBD内拥有14幢商务楼宇,已经入驻了众多企业,大量白领在这里上班。南湖新区在这里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这里不单是党员活动的场所,更可以为企业提供会务、培训、交流等服务,企业员工也可以在这里休闲、健身。

  楼宇党建将“更上一层楼”。接下来,南湖CBD内的悦程妇产医院等也将建立党组织,如果楼宇内单个企业党员人数不多,则将通过建立联合党支部等形式,打造楼宇党建平台,并将以丰富的党建活动吸引在楼宇内工作的党员。

  在推动楼宇党建的同时,今年南湖新区还将重点拓展商圈党建。嘉兴合乐城今年初开业后,聚集了众多商家,已成为南湖新区的一个重要商圈。南湖新区将在这里推进商圈党建,比如设立党员服务岗等,把红色元素亮出来,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促进并提升商家的规范发展。

  “我们将不断创新两新党建,夯实党建基础。”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楼宇党建、商圈党建等,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打造“党建+”模式,引领企业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结合电商文创、商务商贸、金融等企业数量庞大尤其是小微企业众多的情况,近年来南湖新区坚持把扩大两新组织覆盖面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目前已有两新组织党组织20家。对部分暂时不具备条件组建党支部的企业,则组建联合党支部,并由所在社区负责企业党组织孵化和党建工作指导。南湖新区还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探索建设“智慧党建”平台,此举适应了新形势,增加了两新组织党员的联系,便于开展各类活动,更增强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