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浙江头条 >> 正文
【浙江】以“星星之火”聚成“燎原之势” 浦江郑家坞推行两新党建新模式
2018年08月15日 10:26:19 来源: 金华组工 作者: 金华组工

  8月2日上午,浦江县第三季度“两新”党建现场会暨“两新”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在郑家坞镇举行。会议实地考察企业党建工作和作用发挥情况,总结推广“五六七八”模式,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在郑家坞镇亚环锁业的党群服务中心内,醒目的标语、鲜艳的色彩、整齐的荣誉牌,以及各项两新党建工作制度牌,这里俨然成了企业文化的中心、员工心目中的神圣殿堂。企业党员寿能强已经在亚环锁业党支部整整13年,他动情的说:“自从有了这个服务中心,让我们企业党员真正有了家,每次走进这里,内心总是无比的尊崇与自豪”。与党员的感触不同,企业老板王根强更是满脸欣喜。

  “这个中心,是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不仅使党员全身心投入企业的管理和生产,更让我们普通员工的思想面貌焕然一新。可以说,两新党建是我企业管理的最大法宝。”

  来到党建服务中心的不仅仅是亚环的党员和员工,还有临近网格企业内的党员群众,每到周末和晚上,来到这里看新闻、学知识的党员络绎不绝,成为了企业党员的家。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亚环锁业内的“两新”党建阵地,听取了五个坚持、六联机制、七支队伍和四大网格、四大品牌这八个特色的详细介绍。

  会上,金华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处长吕霞高度肯定了浦江的先进典型做法,指出郑家坞的区域化党建在“ABC”分类管理上更进了一步。党建工作需摸清底数,合理规划,突出党建综合体功能,要从领导机制、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工作机制4个方面推进。

  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唯强调,“两新”党建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需要,更是企业的现实需求。郑家坞的做法是可复制、可学习、可借鉴的。抓好“两新”党建,以“星星之火”在全县聚成“燎原之势”,为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划清网格,摸熟情况;二是聚少成多,推进队伍共管;三是集约共享,推进场地建设。

  会上,郑家坞镇党委书记张杰作了“两新”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水晶园区也就“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