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上 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
2019年01月08日 12:29:58 来源: 高陵区委组织部 作者: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在符合条件的工程、工作项目中建立党组织新模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以党的建设引领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支部进项目,跑出“加速度”。以项目为单位设置党组织,成立了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党支部和恒大雅苑项目党支部,推行管理层中的党员和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套班子”。选派党建指导员保证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意图能及时通过党组织贯彻落实到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同时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高效协调,确保发现问题不过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党课进工棚,随身“充电器”。建立恒大雅苑项目“建筑工地讲习所”,根据项目工地特点量身定做学习课程,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党建指导员“帮学”、党校讲师“送学”等形式,抓好党员的集中性教育培训。综合运用现代网络教育媒体教育手段,引导党员关注“高陵党建”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学习工作群及时推送党建知识、要闻和工作动态,吸引鼓励广大党员群众上好“微课堂”,随时进行“充电”。

  党员亮身份,一线“打头阵”。建立健全务工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工作机制,为党员发放并佩戴党徽,引导党员在岗位上、在生活中亮身份、树形象,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大力开展“建言献策、技术创新”、“劳动技能大比拼”等活动,多渠道发现、培养积极分子,以质量为核心,做好在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使党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党建带工建,激发“新活力”。建立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工会,全方位多渠道的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农民工服务,使农民工有了“娘家人”。扎实开展农民工入会和服务专项行动,最广泛地把农民工组织动员起来,切实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三次创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