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梦想小镇救护员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7月20日 14:18:13 来源: 梦想小镇 作者:

  2020年,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生命健康”“应急救护”“安全防护”等热词也进入了公众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在急救的黄金时间内,掌握一定的急救措施,无疑会在挽救生命时抢占先机。

  而放眼以“抢风口、赛时间”而著称的中国创业圈里,尤其是像梦想小镇这样互联网创业者聚集的地方,许多创客都对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忧”。平时工作节奏快不说,还面临各种项目方向、融资、团队上的压力,加上缺乏锻炼,身体难免亮起“红灯”。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掌握一定的急救能力,或许能够挽救宝贵的性命。

  曾经,梦想小镇也发生过类似的“小插曲”,一名创客在工作中突然晕倒,万幸经过抢救化险为夷,但是当时却没有掌握急救知识的人能够第一时间施救。经历过这个“小插曲”,小镇党员创客们便自发组织了救护公益培训活动,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小镇的明星品牌活动。

  正是本着增强大众防灾避险意识、了解应急救护新概念、掌握AED使用方法,以便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切实有效地进行紧急自救互救的初衷,7月18日,梦想小镇党群工作委员会邀请了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老师前来梦想小镇,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创伤急救基本技术,以及常见急症或意外伤害处置等。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郑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际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不时引用具体事例,来强调“创伤急救”的重要性。

  培训中,老师重点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常用急救措施,并为每位学员发放救护员培训书籍和救护包,参训人员认真听课、记录、积极参与操作实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梦想小镇党委副书记谢煜表示,救护员培训活动举办至今已有三届,在小镇党员创客群体中有口皆碑。小镇镇民大多数都是创业者和IT行业从业者,举办这次活动,主要也是体现小镇党委的“人文关怀”,希望更多的创业者掌握一些简单的急救常识,在创业的同时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毕竟创业不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救护员公益培训活动自2018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累计共有181名参训人员通过考核,取得了《救护员培训合格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救护员培训学习和实际操作,大家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的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小镇党委心系党员群众,一直支持鼓励创客企业的发展和青年创客的成长,不仅关心他们“飞得高不高”,更关心他们“飞得累不累”,将“人文关怀”倾注于创业帮扶的各项活动中,为青春插上翅膀,让梦想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