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联盟建在项目上 党旗插在工地上
2021年03月05日 23:03:25 来源: 作者:

  山东滨州北海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项目建设是开发区的生命线,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为更好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北海第二个十年创业开好局、起好步,北海经济开发区积极深化项目党建内涵,探索在重大项目一线指导成立项目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粘合剂”和“催化剂”作用,为全区重大项目快速、优质、高效建设凝聚强大红色动能。

  山东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2340亩,是山东省重大项目,也是滨州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3月3日,正值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决战决胜关键时期,项目参建各方齐聚北海,共同启动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党建联盟。

  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树旗帜、筑堡垒,联盟建在项目上

  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党建联盟是由项目建设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监理费控单位、北海经济开发区派驻项目服务团队等四方共47个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力量,以党建为统领、以项目为纽带、以发展为驱动,凝聚而成的党建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党建联盟通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共商、联盟责任清单、问题反馈直通、党员先锋引领、联盟运行保障等运行机制,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发展优势、强劲动能。

  滨州北海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1+4×N”项目党建联盟架构图

  项目党建联盟进行创业先锋宣誓

  亮承诺、争先锋,党旗插在工地上

  党建联盟推行亮旗行动,在项目现场11个关键建设工地,插授党员先锋队旗、建设单位厂旗、施工单位厂旗和安全旗,亮旗践诺、争当先锋。项目建设方宏观把控、统筹协调,设计施工方严格设计标准、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监理费控方严把投资、工期、质量、安全关口,派驻项目服务方积极对接、靠前服务,联盟各方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尽锐出战、合力攻坚。项目现场62名党员主动亮身份、亮形象,积极创建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形成了“党员领头干、大家跟着上”的生动局面。

  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项目现场亮旗行动

  催征鼓、再扬帆,能量聚在一线上

  现目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上,举行决战决胜项目“百日会战”誓师大会,直面项目建设进度滞后,项目质量管理有差距,安全、环保、文明施工不到位等实际问题,联盟各方主动认领、现场签订军令状,承诺高标准、严质量、抢进度、保安全,全力冲刺一百天,坚决打赢攻坚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铸造精品项目、优质项目。

  联盟各方在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

  与党建联盟各方代表签订项目进度节点军令状

  下一步,北海经济开发区将以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党建联盟的成立为起点,突出问题导向和作用发挥,不断创新和丰富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平台和载体,精准、精细、聚焦、聚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