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山青水绿人和谐
2019年06月06日 12:31:04 来源: 中国矿业报 作者:

  最近,湖南省泰安建材有限公司上下一派喜庆气氛,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其实,这次聚的不止是人气,还有多年来公司干部职工对企业实力的认可及对企业发展的信任。而这份认可和信任,是泰安建材立足石矿资源,推进绿色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

  在湖南省耒阳市,只要提起“泰安”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一响当当的品牌,早已融入当地人的日常。

  湖南省泰安建材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也是惟一一家“砂石骨料-混凝土、砂浆、环保砖、水稳砂-销售”环保综合产业链的建材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砂石年产能力达80万吨,混凝土年产达100万立方米,砂浆站年产达30万立方米,环保砖年产达千万块,可满足用户对砂石原材料、混凝土、砂浆、环保砖、碎石等各类产品的多种需求。

  据了解,泰安混凝土搅拌站拥有高效混凝土生产线4条,搅拌车和泵送设备齐全,不仅运输/泵送设备规模领先市场,而且操作人员专业敬业。同时,泰安混凝土试件的养护采用全自动控温、湿标养室,先进试验设备达70余台(套),所有的计量设备定期送衡阳技监局计量检测中心校检。目前,试验室通过了计量资质认证,并健全了试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具有专项试验室资质。

  泰安人一直把“泰安混凝土、建设和谐耒阳”作为使命,在耒阳的城市建设中发挥了功不可没的作用。泰安公司先后与武广高铁耒阳段、武广新城耒阳火车站、耒阳新世界等企业(项目)合作。泰安建材提供的商品砼为建设和谐耒阳做出了贡献,精品工程比比皆是。

  目前公司已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经营,业务得到了业主、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二)

  今年入夏以来,天气连续高温。湖南省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旭携管理层来到泰安采石场进行慰问。这里是公司环保综合产业链的第一线,是泰安混凝土、佳泰砂浆公司、泰安环保砖厂、泰安洗砂厂的上游企业,为其供应石矿资源。

  泰安采石场主要生产砂石粗骨料、砂石细骨料、水稳砂。

  砂石细骨料作为混凝土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拌混凝土的和易性有着很大影响。合理使用细骨料以及研制出一种能够有效减小混凝土中细骨料对减水剂性能影响的助剂,从而拌制出具有良好流动性、粘聚性及抗离析的混凝土,对于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泰安洗砂厂综合利用采石场细骨料,合理使用细骨料生产石制砂,石制砂又用于商品混凝土生产,作为其原材料之一;泰安环保砖厂利用采石场细骨料,合理使用细骨料生产环保砖水利砖、大标砖、小标砖、植草砖等。

  值得一提的是,环保压力下,当地许多大、中、小型采石场关停,而泰安采石场不但没有关停,而且借助产业链优势成为石矿资源综合利用的样板企业。由于石矿资源综合利用成就突出、环保措施及设备到位,去年以来泰安采石场多次迎来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前来学习考察。

  (三)

  泰安建材一直重视生产基地的美化绿化工作。每年,公司都要从外面购买树苗与花苗,组织员工与苗圃人员一起种植花卉苗木,其理想是让生产基地绿树成林、百花齐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环境,还能扩大绿化面积、减少土地流失、调节气候等。我们要造福子孙,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好家园。”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泰安建材董事长谢旭获得了衡阳市支持党建工作的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泰安混凝土的创始人及管理团队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传递爱心。泰安建材与双洲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结成友邻好支部,为双洲村部和村党员活动室建设、“财政花园”党员活动室建设、双洲村道路硬化、小学建设等捐助21.8万元。

  泰安公司党支部成为非公党建工作一个靓丽的形象窗口,先后获得水东江办事处、耒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衡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