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天津市四川商会党建工作被确定为“优秀创新案例
2018年08月17日 16:46:49 来源: 中国发展网 作者: 王敏

  8月15日上午,天津市召开确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工作会。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丽红,市社会组织管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郝灵节,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徐宗奎出席会议。被确定为“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的党组织书记、荣获“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出席会议,天津市四川商会党总支书记严映中参加会议。该会报送的“创新活动载体 提升党建水平”被确定为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之一。





  郝灵节宣读了《关于确定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的通知》,3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做法获得优秀创新案例,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企业家协会、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和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4家单位分别代表不同类型社会组织或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做了发言。



  刘丽红在讲话中,从正确认识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时代意义;切实提升组织力,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树立先进典型,持续深入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宣传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市社会组织党委将作为大家最忠实,最真诚,最可靠的帮手,为大家服务好,携手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这些优秀创新案例,反映了天津市社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到社会组织、到党员、到会员、到群众,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也体现了本市社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进展,充分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在社会组织实践的新成效,充分体现了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的新做法。


(摄影/李超凡)

责任编辑: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