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广东江门、河南开封、江苏连云港
2020年02月07日 14:46:1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广东省江门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江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捐资捐物,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落实防控各项措施。

  全面部署,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江门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直各行业党委积极响应,通过制定和印发倡议书、“一封信”、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等形式,推动所属区域或行业的“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作为。

  联防联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江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以党员义工的身份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严密排查重点人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如,新会区彩虹社工党支部发动支部党员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累计电话访谈低保对象、失独家庭、困难长者、退役军人等达818人次,通过短信、微信通知达912人次;江海区华仁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与政府对接,组织公司党员职工到外海街道、礼乐街道的高速入口处,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相关人员、物资开展卫生检疫工作,共排查检测车辆400多辆次,人数达1300多人次。

  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地区捐资赠物。江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优势,通过捐资赠物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例如,江门市四川商会党支部得知四川省仁寿县人民医院严重缺乏口罩等物资后,在快递停运的情况下,发动支部党员将筹集到的3.6万个口罩打包装车,历经20小时车程将物资送到仁寿县人民医院;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加班加点将无偿捐献的一批紫外线消毒杀菌器装车发往武汉市,助力武汉人民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此外,还有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江门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江门市湖北商会党支部等一批江门市“两新”党组织也纷纷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来,为疫情地区捐资赠物。

  河南省开封市: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河南省开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按照市委《开封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指导清单》,迅速把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物资供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企业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结合起来,企业有序有效恢复节后生产经营,特别是疫情防控急需用品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生产的企业投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增塑剂是生产医疗手套,输液带,防护服等医疗防护器材的重要原料,开封九泓化工作为国内生产增塑剂的龙头企业,坚决服从政府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原料供应,并捐款5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开封市新华超市对全市承诺24小时营业不关门、不涨价、不断货,党支部书记樊爱琴带领全体党员带头捐赠、慰问困难群众。

  增强担当意识,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开封市双宇皮鞋商场党支部奉献爱心,为医务人员捐赠一批护士鞋;兰考县房地产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杞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捐赠价值34.7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企业共捐款159万元,为抗击疫情一线的执勤人员捐赠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器械、消毒用品以及食品、饮料等价值500余万元的应急物资。

  加强舆论宣传,凝聚人心力量。依托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影响较大的优势,坚决抵制信谣传谣行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科普教育等工作,动员企业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开封市老龄协会针对老人易感群体,向各会员单位下发倡议书和日常生活八条清单。开封市口腔医学行业协会对全市口腔医疗机构出台延期开诊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协会党员、会员参加街道社区防疫义务执勤。

  江苏省连云港市:

  在打赢肺炎疫情攻坚战中,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两新”工委号召物业、商圈市场、快递、互联网等行业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积极配合“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第一时间向成员单位发出疫情防控通知,严格落实住建、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防控举措,引领企业、商户等成员单位争当联防联控“主攻手”、当好美丽家园“好卫士”,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连云港市物业行业党委带领碧桂园、金宇、迎宾、德汇花园、苍梧等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监督岗”等,启动应急预案,下发防控通知,全面部署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公告栏、宣传栏、电子屏等发布防疫资讯,张贴防疫常识,做好人员排查、身体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每日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组织值班员工按时测量体温、坚持佩戴口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云港家得福、苏宁广场、建材市场、海州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吾悦广场、中大街等商圈市场,第一时间落实市委“两新”工委防疫举措,采取横幅宣传、发放通知、出入检测、场所消毒等方式,确保商圈市场干净、整洁、有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市快递行业党委指导顺丰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导企业做好营业网点、场地的日常消杀、检查等工作,做好快递小哥的个人防疫物资调度及日常检测、防范工作。并向各社会发出消费提示,呼吁市民减少非生活必须品的寄递,为疫情防控物资寄递预留运能,号召全市各民营快递企业延迟复工,非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面向各快递企业发出防护建议,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在市委“两新”工委指导下,第一时间向全市网民和自媒体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网民和自媒体从业人员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助力疫情群防群控,同时联合媒体制作发布接力互动H5产品,提振信心,传播量近7万。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党总支下发通知,发动党员率先垂范,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巡查,党员骨干坚守值班岗位,充分彰显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