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陕西、宁夏、云南
2020年02月07日 14:46:3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陕西省: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陕西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不负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捐物、发布倡议、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陕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奋战在防疫一线。

  西安雁塔女子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楠带队,与妇产住院部医生薛列过、医美外科医生刘卓荣、供应室护士长赵建华、产科住院部护士贾瑶、医美住院部护士崔云奔一起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留观点党员志愿者开展陪护工作。

  大兴医院43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随时准备赶赴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马玉洁、重症医学科护师王丽莎,作为宝鸡首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成员,于1月26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

  马力全开,生产供应防疫物资。

  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浪洁科技有限公司、美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月27日紧急召回、招聘员工,以保障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的供给,1月29日,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浪洁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恢复满负荷生产,日产N95口罩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84消毒液108吨。

  宝鸡陕西太白山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放弃休假,全力奋战,配置75%专用消毒酒精2吨,捐献给太白县红十字会。

  铜川陕西凯美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爱华召回公司40多名党员,招聘熟练缝纫工60余名,利用公司现有设备,每日生产口罩2000到3000个。

  渭南陕西恒盛诺德高科技有限公司1月26日将工人紧急召回,开足马力生产杀菌抑菌剂。企业党组织先后向全区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及社区、村等捐助2.1吨消毒液,组织企业党员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消毒用品。

  陕西北元化工公司党委及时与相关需求单位对接,扩大产量,向榆林市周边企事业单位首批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100吨。

  加班加点,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

  西安银桥乳业集团启动应急机制,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安排生产,保证市场正常供应。同时,向陕西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物资500万元。

  榆林全家福超市党支部郑重承诺:在疫情期间,所有连锁店稳定物价、保障供应,新鲜蔬菜以采购价向群众销售。

  安康天一城市广场1月27日起推出“小城大爱·抗击疫情 天一在行动”天一生活超市全城送货活动,帮助广大市民解决日常必需品采购的需求,并承诺近期所有蔬菜全部按照进货成本价出售。

  踊跃捐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及时号召各省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发挥作用。

  陕西省慈善协会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慈善捐赠,截至1月31日募集款物3450.59万元。按照省防治办安排,已采购防护物品支出善款2084.35万元。

  陕西省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在会员微信群发起爱心捐资倡议,截至1月31日中午募集、捐赠287.9万元资金及医疗物资。

  陕西省湖北商会及市(县)级各分会捐款捐物270万余元。

  陕西通达实业集团为我省防疫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8577CNKP95口罩100个、护目镜90幅、一次性无纺布口罩7000个。

  西安荣华慈善基金会创始人、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代表荣华慈善基金会捐款捐物200万元用于部分社区居家60岁以上老人的“爱心生活物资箱”,以及部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资金补助和入住老人的营养用品等。

  宝鸡陕西西建集团公司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小区业委会、家委会成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物业公司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捐款110万元。

  咸阳淳化县17户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捐款45万余元,医用口罩12000余个,N95口罩350个,护目镜26个,消毒液1100瓶,一次性手套11000余双等。

  渭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织党员6000余人次值守防控一线,组建或派员参与服务队、突击队等各类服务队90多个,累计向防控一线捐赠医用口罩20000余个,消毒液50余吨,食品药品消毒器械等必需品5000余件。

  安康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募捐资金170余万元、医用口罩10万余个、消杀药品3000余件,其他慰问物资1000余套。

  商洛晨光集团党员、董事长郭峰志带头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陕西香菊药业集团党委向商洛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100万元,其中包括50万元国家版新型肺炎诊疗推荐药品,并着手新建一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

  连日来,自治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雷霆响应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紧急部署 全面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宁夏律师行业党委、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党委等单位,及时发出通知或倡议书,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教育引导家人、亲属和身边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严守党纪国法,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宁夏湖北商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了手机网上会议,制定了会员情况报备表,每天在群里跟帖汇报,随时掌握会员情况,切实落实返乡人员情况跟踪,确保不出任何漏洞。

  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把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紧密结合起来,为防控疫情提供工作保障。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在基层业务系统中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跟踪与管理模块、研发相关业务APP等,提高工作人员入户登记管理效率;在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业务系统相关需求的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协助医院安装、部署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所需信息化资源,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全力保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内的27家卫健委音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保证全区远程医疗系统畅通无阻。

  宁夏马连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君和企业一班人率领员工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多方联系沟通,克服外协件难到货、物流不畅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捐赠疫区急需的2台价值100多万元“径流式高电压空气净化器”设备,于1月25日发往武汉,后续还将继续赶制。

  宁夏隆德县六盘山中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加班加点为生产抗病毒口服液提供原料,截至1月26日已提供200吨板蓝根、150吨黄芩、150吨杏仁,在疫情面前体现了企业和员工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联合燕宝慈善基金会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宁夏企业家协会开展了“抗击疫情•宁夏企业在行动”募捐活动,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卓德实业集团公司等一批企业积极捐款,共克时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疫情阻击战中。

  宁夏医药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引导全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坚决履行“春节不打烊,商品不涨价”等承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经营,积极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一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坚持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向湖北疫区献爱心号召,90余人通过德恒公益基金会进行捐款,一位不愿署名的党员合伙人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通过个人渠道以律师事务所名义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包括护目镜在内的1万多元的急需物资。

  宁夏世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田超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湖北宁夏商会会长郭登捐款10万元,号召在湖北的宁夏籍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宁夏湖北商会倡议会员自愿为援助家乡疫情募捐,仅一天时间筹集102030元现金用于购买紧缺物资,筹集5箱N95口罩。

  宁夏义工联合会向银川市金凤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捐赠首批N95口罩700个,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保障。

  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共产党员车秀珍,向宁夏红十字会捐赠12000袋红树霉原浆,价值118800元的爱心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增强免疫力。

  宁夏河南企业商会入党积极分子王志昌捐赠24万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

  云南省律师行业:

  2月1日,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云南省律师协会向全省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律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带头宣传引导,强化防控意识。带头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带头示范引领,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倡议书发出后,云南律师积极加入到暖心的行动中。

  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及时疏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编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法律法规汇编》,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规范执法行为,平等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秩序与市场稳定,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

  盈科昆明律所募集款项20万余元,一部分交于盈科总部统一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等医院;并采购了双氧消毒水2吨、医用手套12500副分别捐赠至云南省第一、第三等医院;采购75%医用酒精400公斤捐赠给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分局、盘龙区公安分局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单位;大年初二杨柱、李凌勇律师采购了一批护目镜邮寄至湖北黄冈;在尼泊尔度假的王伟刚律师得知国内口罩紧缺,放弃春节假期购置3000余口罩第一时间带回,交由律所定点捐赠给湖北省石首市人民医院;盈科昆明还将留有部分款项专门定向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党团工青妇齐动员,组织律师捐款,经过一段时间的募捐,共筹集到善款10万元,并于1月30日在云南省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捐赠15万元用于云南省及昆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组建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共抗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启线上办公联动模式,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免费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红河州律师行业党委、红河州律师协会按照责任网格化、服务覆盖化的模式,指导全州各县市专门安排1至2名律师采取电话24小时免费值班服务的模式,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1月30日,红河州律协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书》。

  云南展腾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个人分别为“大理市红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和“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捐款三万元。虞建波等几名律师以个人名义向“大理市红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和“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等机构和部门捐款。

  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意衡人积极捐款,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党员律师的带领下,短短4小时筹集善款3.03万元。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