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浙江金华、广西桂林、安徽淮北
2020年02月07日 14:46:3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浙江金华:

  投入一线,展现担当。春节期间,浙江金华各级两新党组织、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捐款捐物、复工复产,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快速响应,及时部署。第一时间发动全市各级两新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疫情一线争双强当先锋,勇担社会责任。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县(市、区)两新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钉钉工作群发布“动员令”,发动各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联企干部、助企特派员等多重方式确保上级要求落实到位。

  争当先锋,一线抗击。各乡镇街道两新党委、特色小镇、小微园区、商圈楼宇等重点区域组建两新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服务队540余支,对辖区内所有两新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摸、宣传。各地专业性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出力。各县(市、区)救援队党组织冲在一线,在高速、社区等卡点执勤保障、转运物资和紧急救援;金东区大堰河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发动近300名志愿者,协助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东阳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大象医生管家”等互联网平台,免费为确诊病人、居家隔离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提供专业的心理干预服务。义乌稠州医院组建党员应急先锋队,5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回归一线,在各卡点测量体温,预检分诊。

  出钱出力,全力支援。两新组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切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康恩贝集团累计两次捐赠价值2100万元的药物,中天控股集团向武汉市和杭州市红十字会、东阳市人民医院捐款1100万元等等。截至1月31日,金华市两新组织累计捐赠资金2926.42万元,口罩117.1万只、手套10万双、防护服2.5万套,其他消毒用品、药品、抗疫物资等总价值3345.1万元。

  广西桂林:

  在保障医疗救护产品上发力

  面对澳柯赛(桂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对一批用于疫区医疗救护产品进行电镀加工的紧急请求函,广西虹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员工主动作为,从零件捆绑、镀槽选用、镀层厚度均严格按照电镀工艺流程及品质要求加工产品,完成2800辆救护车供氧装置内金属零件的电镀工作,用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在保障物资供应上发力

  为保障大家生活需要、营养供给,桂林万福广场尚美超市全面实施防疫措施,从保证供应、稳定物价、环境消毒、消毒物资配备等方面加强防控工作,全力为顾客提供安全卫生、健康舒心的民生物资购买环境。同时,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一封公开信》,承诺桂百旗下所有商场、酒店都将做好消毒和防控工作,坚守岗位,为消费者放心购物提供安全保障。

  在保障防护物资上发力

  面对南溪山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物资募捐倡议,桂林市居联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桂林市勾味王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市场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医用酒精200瓶和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以实际行动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贡献一份力量。

  在防止病毒蔓延上发力

  玉禾田桂林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关爱一线员工和废气口罩收集处理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口罩320个、手套700副、酒精80瓶、消毒水120瓶。同时,还在醒目位置设置标示清楚的“废气口罩专用回收桶”,对废气口罩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实行日产日清和消毒喷洒,尽最大力度防止病毒蔓延。

  在联防联控上发力

  桂林汽车客运站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号召,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全面抗“疫”在一线,各车站在进出站口都设立了测温点,在客流量较多的时期,还联合医院一起开展测温观察活动。同时,对售票厅、候车室、客运车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停开省际班线和大部分班线,确保不放“病毒”进站上车。华图教育桂林分校党支部本着对广大学员安全负责的态度,暂缓所有线下培训活动,并免费提供32天公职红岭提分直播课程和6天教师公益教综精品课。

  安徽淮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淮北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1:闻疫而动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市委非公工委联合市经信局及时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广大非公企业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市浙江商会等多家商协会党组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向会员企业通报。市经营者互助发展协会、市建筑装饰协会等商协会党组织纷纷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淮北金辉绿建党支部主动向市开发区递交《请战书》,组建“抗疫先锋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20人、车辆10台,随时服从上级党组织调度。

  关键词2: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后勤先行。安徽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保障供应”工作中,公司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外地市场,组织货源,做好市场内部消毒,有效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安徽英科医疗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各地分公司向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单位捐赠35万只手套和400件手术服。家家悦真棒连锁超市、敬贤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等非公企业承诺“保证不涨价、保证高质量、保证服务好”,全力筹措各类疫情防控必需品,全力保障物资及时供应。

  关键词3:捐钱捐物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场抗击疫情的爱心大行动,正在淮北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展开。作为去年刚刚被命名为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累计捐赠2.1万盒高端纯奶,物资折款7.5万元。市律师行业党委向全市党员律师发出捐赠倡议书,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不到3天时间就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1万余元。淮北博爱口腔医院党支部向武汉捐款2000元,向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3000个环保餐盒,3000双餐筷,500箱达利园面包、康师傅方便面等物资。

  关键词4:自我防护

  防控疫情,自控为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做好自身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金辉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厂区进行消杀,并对全体职工发出“减少出门,从我做起”的倡议。安徽美信铝业公司党支部及时发布关于疫情管控的紧急通知,为每位员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员工进入公司必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市滁州商会党支部发出通知,取消原计划定于正月十五举办商会年会的安排,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关键词5:党员先锋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淮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淮北市出租汽车行业党总支、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应急保障车队,大年三十早上,组织全市150台党员模范出租车,免费接送返乡乘客;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三免的哥”王海峰向全市人民表示:他和他的劳模车队在疫情期间,在免费接送急需就医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的同时,向战斗在疫情防护第一线、需要出行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淮北市首家街区党支部——相南街道惠苑路街区党支部,该支部书记张燕和党员医生黄薇(步行街黄薇诊所出资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造无菌生产空间,自费从外地购买医用酒精240瓶,自制300个医用纱布口罩,捐献给奋战在疫情前沿的基层工作人员。安徽亚太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全力生产消杀用品,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文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肩负起使命和担当,响应党的号召,在这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