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 >> 正文
【浙江】半月谈杂志社与云集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2019年10月16日 16:39:02 来源: 云集党委 作者: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半月谈杂志社与云集党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本着忠诚于党、加强新业态党建、奋发创新进取的原则,发挥各自的优势,就创立基层党建共建单位,共同探索开展数字党建,促进云集数字党建的深入实践达成战略合作。半月谈公益活动部、教育发展部主任张建滨和云集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军杰签署基层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刘友才共同为云集基层党建共建单位揭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褚定华,杭州市下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孟飞,下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刚,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卉等出席会议,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浙江记者站、科技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刘友才、王永前、褚定华、孟飞先后讲话,就联手搞好党建共建、打造数字党建样本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分别对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和数字经济第一城作出了具体部署。在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下,我国数字经济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浙江省和杭州市更是排头兵。党建工作如何顺应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一项迫切任务,也为数字党建的开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云集是一家会员电商,肩负“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把中心化的供应链系统与会员社会化的推荐商品结合起来,提供包括选品、物流、IT、培训、文案、售后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精准快速链接,今年5月3日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不忘初心,以“跟党创业”为导向,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根据互联网络企业的特点和85、90后党员的实际,把上级党委的要求与公司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与服务性结合起来,把线下党建与线上党建结合起来,把党建内容的严肃性与方法的体验性结合起来,着力探索开展数字党建,取得了良好成效。

  《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发行量多年来一直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政参考读物,被誉为“中华第一刊”。目前半月谈杂志社已发展成为包括《半月谈》《半月谈内部版》《时事资料手册》《品读》以及半月谈网、半月谈客户端、半月谈微信、半月谈微博在内的全媒体业态集群。

  这次两家的战略合作,把杂志的权威性和研究资源的协调性与云集的“网性”和实践性有机结合起来,必将为数字党建的研究和实践搭建宽广平台,为孵化数字党建创新案例垒起高地。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半月谈杂志社将通过理论指导、智库咨询、平台管理、交流互动、技术创新、宣传推介等多个方面的共建活动,携手推动云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云集也将在半月谈杂志社的指导下,积极调整党建工作的思路,致力建设数字党建。

  签约仪式过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数字党建研习院。研习院由研究中心、实践中心和展示中心组成。其中,展示中心占地500多平米,由数字党建云平台、党建大数据、党史滑轨屏、VR和AR体验、扫码党课、党建跑酷游戏等10个板块组成,充分展示运用数字化技术开展党建工作、运用数字化结果呈现党建工作效果的场景。研习院在自己研究实践的同时,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将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不断提高数字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