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来宾:两新组织围绕凝聚群众推动发展抓实“学、改、做”
2019年10月23日 09:34:38 来源: 来宾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来组轩

  来宾市两新组织紧紧围绕凝聚职工群众、落实推动发展,切实抓好“学、改、做”,取得较好成效。

  以“学”悟初心。全市给两新组织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8000余册,组织他们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两新组织集中学习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200余场次,受众4260人次;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到桂中第一支部旧址、都宜忻游击队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23批1350人次;组织观看《血战湘江》《红色传奇》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4880人次,有效团结凝聚了两新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以“改”聚人心。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重点聚焦生产经营各方面问题、职工关心关注问题、安全环保问题、企业持续发展问题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改好一个销号一个,目前已整改查摆出的问题65个。针对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反映活动阵地缺乏、活动形式单一等突出问题,武宣县通过阵地联建、片区联创、活动联办“三联”方式,将全县15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凝聚起来,实现了组织活力成长提升;兴宾区依托桂中水城商圈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采取“机关+两新组织”的方法,形成53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和67个商圈党支部结对联建的鲜活模式。

  以“做”促发展。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结合起来,把党员职工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经营生产、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罗英华同志积极投身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经济效益,2019年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该公司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今年以来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企业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广西忻城长和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公司致力于抓党建助脱贫攻坚,在“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基础上,先后推出“政府+银行+公司+农户”“小额信贷资金入股”“贫困半额抵押”“贫困户按人领牛代喂代养(就业)增收脱贫”等经营模式,今年以来,共销售461头牛,实现销售收入420多万元;给予998户贫困户分红23.952万元;解决易地搬迁贫困户40多户务工问题,发放务工费31万多元。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