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企业观察 正文 >

浙江长兴:天能集团党委打造发展“能量银行”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张艳艳 编辑: 付文

  近日,一项新的“废热水循环利用方案”在天能集团及各子分公司推广使用。这是天能集团环保节能部经理、党员许永强和陶久存提出的新创意。“这段时间,公司大学生在我们车间宣讲五水共治,我们俩的工作就是环保节能有关,自然而然就会想是不是可以为治水做点什么。”许永强说。“正好,集团党委也组织治水金点子征集活动,我们俩一合计,觉得这个方案可行,就报上来了,没想到真的被采纳了。”陶久存激动地说。

  自今年全省“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天能集团将治水视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为了进一步凝聚全集团“五水共治”的共识,集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集团党委推出了“青春宣讲”微行动和金点子征集活动,由50余名党员青年组建8个宣讲队,深入车间班组宣讲“五水共治”,累计收集到“治水金点子”110余条。“党员许永强和陶久存提出的方案,可以直接为企业每天节水近60吨,效益明显,所以我们马上采纳,并在全集团进行了推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接着说,“这次金点子征集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党员职工提出来的,应该说,党员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天能集团的党委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推动“党建强、发展强”的路径,逐步形成了“榜样引领”工程、“五型”党员人才培养机制等党建品牌。

  每年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三树三评”活动,树党员先锋示范岗、树工人先锋示范岗、树巾帼先锋示范岗,打造一批覆盖全集团的榜样示范点;开展“科学管理之星、技术创新之星、市场营销之星”等“党员之星”评创活动,激发党员带领职工降能耗、提效能、增业绩。去年《榜样》一书收录了280多名党员职工的典型事迹,有120名先进分子在集团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获得面包车奖励。“我去年就奖到了一辆面包车,今年我在抓紧学驾照,到时候就可以用上了。”天能集团员工夏满勤说。

  集团党委探索建立了以培养“知识型、标兵型、技能型、效益型、创新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党员人才培养机制,注重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通过外邀专家授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目前,吉华东、施美蓉等100名党员职工通过职业培训获得了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营销员等资质证书。天能集团员工蔡闯说:“这样的职业培训,让我们实实在在提升了业务能力,也让我们拿到了今后职业发展的一张通行证。”蔡闯自从拿到人力资源管理师资质证书后,成功升任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职。

  集团党委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激发党员人才创业创新活力,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能量银行”,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