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人物 正文 >

刘中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要有“四大”气质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刘中国 编辑: 张名豪

  要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成为现代化企业家,笔者认为应该具备“四大”气质。

  大势。这个大势不是讲装腔作势摆谱,讲派头讲排场,互相攀比奢侈,而是作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领头人,必须掌握世界发展的潮流、国家发展的重点、产业的战略布局、行业发展的趋势、产品的前沿科技、顾客关注的热点以及瞬息万变的市场信息等,科学分析,顺势而为,切忌逆潮流而行。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大胆。改革开放初期,许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凭着敢闯敢干的精神,以破釜沉舟的拼劲和舍我其谁的血性,攫取了第一桶金,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时下,正处于深化改革攻坚时期,出资人应当革新“小富即安”的陈腐观念,抛弃贪图安逸享乐的奢靡之风,摒弃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的顾虑,强化拼搏胆识和创新动力,以只争朝夕的机遇意思和创业精神,用敢破敢立的魄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去突破发展的藩篱,用创新的思维开发新产品、新服务项目,锁定目标,卯足干劲,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第二次创新发展。

  大局。没有远见卓识和艰辛奋斗不可能成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没有党的好政策,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不可能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虽然经济已经全球化,但出资人有国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先富起来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要有大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应当“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守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诚信,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和不竭动力,开拓海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中华实力,为国家尽力;遵纪守法,引领风尚,扶弱济困、秉持正义、促进和谐,为社会尽责。

  大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在发展之初多数都是家族式发展,作为出资人,要通过提升个人修为、塑造个人品牌形象、制造影响来推动企业品牌,逐步成为现代化的企业家,抓住事关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前途命运的大事,如必须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海纳百川,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加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满足顾客,引领市场。切忌事无巨细,眉毛胡子一把抓,简政放权,激发管理层和团队的正能量。积极构建劳动和谐关系,关爱团队,回馈社会,提升企业形象等。

  (作者系重庆市江北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