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企业观察 正文 >

湖北三宁公司:把关爱做到员工心坎上

2014年10月30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湖北三宁化工 甘瑶 编辑: 付文

  近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用81960元政工经费为24个车间添置了65台柜和微波炉,让在岗员工喝到透心凉的冷饮,吃上加热自家带来的饭菜,近2000名员工享受着公司送来的实惠。

  “我们氮肥厂早在4月下旬,就拿出40000元政工经费为26个操作室配备了冰柜,在夏季来临之前就做好了清凉准备。”氮肥厂政工干部向厚宇欣喜地说:“像这样愉悦员工身心的实事,在三宁公司几乎每天都有。”

  “今年年初,公司为丰富企业文化,鼓励基层单位开展活动,提高员工契合度,决定成立政工活动专项经费,按上年度末员工总数200元/人提取,各车间自行开支。截止7月底,已使用380975.6元,占全年预算金额的44.37%。”该公司政工经费管理员陈开红边说边翻阅台账给我们看。

  据了解,政工经费主要用于组织员工开展趣味运动会、文体娱乐、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生日聚会、郊游野炊、联谊、为员工购买电影卡、生日礼品等。

  “以前对‘真人CS’这个活动只是听说过,前段时间车间利用政工经费组织同事们一起参加了一次CS实战演练,真是大开眼界。”热电车间班长助理刘晨乐滋滋地说。

  “7月27日,今年新进大学生到岗后,我们厂组织新老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快攻、突破等精彩进球,让场下观战的老员工过足了眼瘾,新老员工在竞赛中交流互动,帮助新进大学生尽快融入企业文化。”锦纶公司政工干部张昊回忆着那场精彩的球赛至今记忆犹新。

  走访中,尿素厂政工干部肖俭志拿出一封感谢信,内容是:“我是枝江一中高三在读学生屈露,感谢三宁公司这两年对我们这个贫困家庭各方面给予的帮助,才让我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安心学习,追求梦想……。”

  “这是我们厂一名员工的女儿送来的,这名员工的妻子5年前身患重病,公司得知后,便启动‘三宁爱心帮扶基金’,每年对他给予3000—5000元的帮助。”肖俭志解释道。

  三宁公司工会主席肖仁良介绍,自2010年成立“爱心帮扶基金”以来,陆续帮助困难员工达106人次,发放爱心款27.42万元,受助者除了员工本人,还有他们的直系亲属。

  “无论是政工活动经费,还是爱心帮扶基金,都得到了公司董事长李万清的高度重视,凡是基层单位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只要有时间,他都会积极参与。”肖仁良如是说。

  “前段时间公司邀请我们这些外地大学生的父母到公司做客,李总还专门抽出时间与每一位父母面对面座谈交流,晚上还和我们同桌进餐,一点架子都没有,我爸爸妈妈都很感动,临走时一再叮嘱我要好好干,在这样的公司有奔头。”该公司85后、己内酰胺车间副主任罗岩这样谈到。

  在三宁工作了30多年的党群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姚迎庆介绍说:“在员工关爱工作上,公司实现了组织健全、活动经常、经费到位,特别是经费问题,只要是用在组织员工活动上,公司都会迅速决策。有时审批的领导或分管的领导不在家,但通过电话请示后则可以‘先斩后奏’,这充分体现了公司决策层对员工活动的支持,把关爱做到了员工的心坎上。”

  深受企业关爱的三宁人将这种关爱传承、延伸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据了解,从2011年9月份开始,该公司员工自发资助了枝江一中的一名贫困学生,资助队伍从当初的50名团干到数千名青年员工再到现在的85%的员工,大家一毛一元一百的表达着点滴爱心,三年共资助20000多元。青年志愿者们也经常上门与她交心谈心,辅导学业,今年该学生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已被黄冈师范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师范类)录取。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