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

浙江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

  关键词 中心工作

  1.着力加强对两新组织的政治引领。突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属性,通过党政联席会、班子学习会、民主恳谈会等形式,在两新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2.积极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两美”浙江、“法治浙江”等中心工作,继续深化“千企联千村、党建助治水”行动。总结推广“公益集市”、党员进社区等做法;在“七一”等重大节日前广泛组织开展两新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

  3.继续深化“克难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在非公企业中广泛组织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岗位技能比武、“青工五小”等活动,积极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队和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做法,树立和宣传一批优秀党组织和党员,探索开展“网商党员亮身份”活动,推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作用等。

  4.切实加强互联网企业等新业态产业的党建工作。重点抓好电商产业园区、新闻门户网站企业的党建工作,注意加强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风险投资等新业态新模式产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总结推广一批互联网企业等新业态产业党建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助推浙江省信息经济的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

  5.深化拓展对新生代出资人的教育引导。组织开展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和掌握新生代出资人队伍情况;继续办好新生代出资人培训示范班和赴美高级管理培训班;组织举办创新研讨、管理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完善训后跟踪联系、沟通服务制度等。

  关键词 和合共同体

  6.大力推进“和合文化”创建。紧扣“活力和谐、合作共赢”,结合实际加强探索研究,进一步挖掘、丰富“和合文化”建设内涵,指导企业探索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体现党的建设和市场经济要求、彰显企业特色的先进文化。坚持“一企一品”、“一域一群”,着力形成“和合文化”建设的示范群。

  7.积极推行“三联三会”工作机制。总结推广“三联三会”做法经验,即党组织书记联系出资人、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中层骨干、党员联系职工群众,民主恳谈会、党群议事会、党企联席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献策。深入开展“四必谈五必访”,继续推动企业建立爱心基金,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8.全面开展创意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创新开放式组织设置,深化区域化党建和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推广自主党小组、党员微心愿、党性体检、拼客工作法等做法,探索实行党组织生活开放式考评体系。组织开展创意组织生活宣传展评,推动省级“双管”两新组织打造自己的创意党组织生活品牌。

  9.深入实施“青年菁英计划”。深化“三培养两推荐”,推动企业实施青年职工职业生涯规划,建立健全青年菁英培养激励机制,探索建立青年创新基金、创业基金,适时组织两新组织党员骨干创业创新大赛、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大赛等。

  10.大力加强企业出资人队伍建设。举办党员出资人专题培训班;举办党员出资人系列交流活动,培育树立宣传一批党员出资人抓党建先进典型;进一步建立健全两新组织负责人评先选优和政治安排征求“两新”工委意见工作制度等。

  关键词 规范化

  11.组织开展“覆盖检修”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提高联合党组织规范化运行水平;指导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换届工作,探索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和评议考核等。

  12.不断深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在“回头看”基础上,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性指导意见,重点破解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开展难、联合党组织有效运行和发挥作用难等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各级各类区域性活动服务中心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省两新组织党建标准化水平。

  13.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指导督查,推动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党内各项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思想入党”的首要标准,严把新党员发展关口,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