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聚焦 正文 >

北京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13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

  关键词 新突破

  按照以党建工作创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以党建工作全覆盖引领社会服务管理全覆盖的思路,抓点、带面、补空白,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抓点:就是抓住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这个重点,通过区县社会工委、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等组织搞好服务管理,点上带动。带面:就是依托街道(乡镇)社会工作党委,实现社会服务管理区域化,面上覆盖。补空白:就是为破解规模以下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难的问题,在综合批发市场、产业街建立联合党组织,采取社区联建“六小门店”,组建商管协会,特别是通过在商务楼宇建立党建工作站等方式,填补服务管理空白。今年,要在着力控制联合党组织覆盖企业数量、提高单独组建率的同时,把商务楼宇党建作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和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的工作重点,搞好调查摸底,动态更新工作台账,在第一批已建成100个示范点基础上,2015年再创建100个示范点;把商务楼宇工作站(含党建工作站、社会服务站、工会工作站、共青团工作站、妇联工作站,简称“五站”)建设纳入区域化党建及党建带群团建设中,采取独立建,依托社区、物业、产权单位、楼内较大企业党组织建,楼宇内企业党组织联合建等几种方式,成熟一个建一个,扩大建立商务楼宇党组织;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志愿服务在楼宇”为主题,探索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激发楼宇党建工作的活力。同时,着力做好对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产业、外商投资、出租车、保安服务等企业以及注册税务师等行业党建工作的联系指导。

  关键词 新提高

  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注重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积极探索加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建设,做好党务人才储备,优化队伍结构。今年的重点,一是抓好示范培训。5月份,会同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二是搞好普遍轮训。指导区县搞好重点培训,依托街道(乡镇)社会工委党委,力争年内对所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一次。三是落实任职培训。会同组织部门和有关单位,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共同组织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

  关键词 新作为

  北京总部经济特点突出,缺少像红豆集团(江苏)、远大集团(辽宁)等龙头非公企业。要立足首都特色,坚持首善标准,通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五个好”示范点创建活动,选育和推广汉能集团、北斗星通等行业内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非公企业党建精品项目,有效扩大知名企业在行业党建中的影响力,形成示范辐射效应。要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着力培育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像“朝阳非公党建·文化行”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实现“一区县一品牌、一街乡一品牌、一楼宇一品牌、一企业一品牌”。要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荐非公企业在厂务公开、廉洁建设、劳动模范、民族团结等方面先进典型,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七一”前夕,集中评选表彰一批非公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利用市社会领域党建研究会非公党建专业委员会的平台,研讨交流非公企业党建先进经验。同时,积极搭建建言献策、扶危济困、劳资沟通等党组织服务平台,让党建工作成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科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逐步建立行业与区域党建工作联建共建机制,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以党组织服务统筹市场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