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风向标:面对这些机遇,你准备好了吗

一季度,政策暖风频送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

  1月4日发改委连续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放开烟叶收购价格的通知》《关于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产品价格的通知》《关于下放和放开部分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的通知》《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关于放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的通知》《关于对价格欺诈行为定性有关问题的复函》等9文,放开了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包括民航货运价格、部分民航客运价格、部分铁路运输价格等,铁总则放开了城际铁路、市域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和支线铁路的所有权和经营权,以吸引民资。

  个人征信市场大门向民营机构敞开

  1月5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属阿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6个月。这意味着,上述8家公司或将成为首批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经营资格的个人征信商业机构,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征信体系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个人征信市场大门向民营机构敞开。

  税收减免支持对外文化贸易

  1月9日财政部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文化服务出口等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免征部分文化服务出口等营业税,通过税收减免来发展对外文化贸易。

  健全第三方环境治理市场

  1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部署改革创新治污模式,指出要以环境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领域为重点,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营造有利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改进政府管理和服务,健全第三方治理市场,不断提升我国污染治理水平。

  公共服务等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

  1月1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合同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附《PPP项目合同指南(试行)》,发改委又印发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些围绕PPP(公司合作模式)而出台的政策,试图为民资的进入扫除政策障碍,向社会资本开放更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方面的参与权。

  科研设施等向社会开放

  1月26日国务院还印发《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部署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提出要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研发组织等社会用户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步伐。

  鼓励民间养老服务

  2月25日民政部、发改委、教育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的支持采取股份制、股份合作制、PPP(政府和民间资本合作)等模式建设或发展养老机构;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规模化、连锁化的养老机构。

  3月2日发改委和民政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民办养老机构服务收费标准由市场形成,要建立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机构。同时,积极探索公建民营等方式运用的养老机构收费管理模式。

  足球市场空间拓展

  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进一步为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去行政化”,推进足球体制改革,足球市场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商机涌现。

  重大水利工程向社会资本开放

  3月30日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提出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原则上应优先考虑由其参与建设和运营。对新建项目,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值得注意的是,意见还指出,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或运营管理重大水利工程,与政府投资项目享有同等政策待遇,不另设附加条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