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指尖点开一片天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中国共产党宣传进入社交网络时代”,这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对“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的评价。

  旧的走远,新的到来。

  “两新”党建传播也迈入微信时代。

  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以及地方两新党建的职能部门正在放弃传统工作模式,投入到了新媒体运用中。

  权威声音,亲切表达。

  从中央到地方,各种党建类新媒体破土而出,并渐成气候。

  每个人都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这种生活方式也应该变成党建工作方式。

  因此问题也随之而来:是一阵风,还是实现了有效传播?

  相比市场化运营的公众号,缺失的又是什么?

  这片指尖上的能量,能否呈星火燎原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两新”微时代

  □本刊记者 陈红艳 张名豪

 

  “小池能映月,星火可燎原”

  2015年3月1日,《晨光电缆报》最后一期纸质报纸出版。他们与读者相约:我们微信见!

  “摈弃传统报纸,虽有不舍,但主流和发展趋势不可抵挡。”2015年2月号的《晨光电缆报》这样写道。

  在一年前,泰普森内刊《丰志彩》停止出版。

  而早在2年前,传化集团内刊也告别纸质出版,改为网络版。

  ……

  时光斗转星移,旧的走远了,新的来了。

  2013年10月31日,湖州市两新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用。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亲自撰写发刊词:“小池能映月,星火可燎原。‘微平台’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期待大家提出真知灼见。”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第一家市一级两新党建主管部门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干武东曾经是微博达人,在微信时代,他用新的方式表达着他对党建新媒体传播新的理解。

  知微见著。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有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以及地方两新党建职能部门正在转变传统党建传播与工作模式,投入到了新媒体运用中。

  从中央到地方,各类党建新媒体破土而出,并渐成气候。

  最为典型的就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共产党员”微信平台。该平台于2014年6月30日正式运行,截至目前,订阅用户已接近600万,日均增加粉丝量近3万,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及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

  而据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舆情研究中心发布的《非公党建年度互联网传播报告》显示,以两新、非公、党建三大词条为搜索依据,在微信公众平台中共检索到58个相关账号,总发布数达8726条。其中,在地方层面的“两新”及非公工委微信账号有38家,总发布数达3969条;有16家非公企业开通了微信账号,发布数达到3617条。此外,还有两家是社会组织。

  党建新天地,正从指尖开启。相比传统党建领域,两新党建领域的新媒体传播运用尤为重要,因为青年人集聚是该领域最大的实际。

  “对年轻人来说,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工具。如何把他们的生活方式变成我们的党建工作方式,是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金民卿在全国非公企业党建论坛2014年会上,一语道出了重点。

 [1] [2] [3]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