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缺不了用户思维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壬一飞 编辑: 章玉娟

  “苏高新党建”APP由苏州高新区打造,是江苏首个区域基层党建手机应用平台。

  2013年底,为了贯彻落实中组部党建工作“上手机、上网络、上电视”“三上”要求,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与苏州联通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苏高新党建”APP。手机应用平台以苏州高新区非公经济党建网为基础,兼容苹果和安卓两大操作系统,实现了双网联动,具有开放、及时、便捷、新颖等特点,既很好地顺应了移动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和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新形势,又方便了党员、群众随时通过移动终端开展在线学习,有效实现了“让党建深入群众,让群众融入党建”的服务目标。

  运营至今,我们已经发展了一批忠实用户,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最大的用户资源是全区的党务工作者,尤其是两新领域的。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潘跃就跟我们反映过,说自己每天早上8时乘上有轨电车1号线,都会打开手机浏览“苏高新党建”APP,上面内容全面,且大部分与自己息息相关,关键是这样的平台正好可以把上下班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潘跃的话应该是代表了很大一个群体,他的表扬和诉求为我们继续做好这个平台树立了信心,更让我们意识到未来的传播方式必然是移动端,这个平台只要好好做肯定大有可为。

  摸索下来,感觉做党建APP,还是内容为王。这个手机应用平台集成了“区内新闻”、“党建动态”、“工作部署”、“党建专题”、“在线学习”等10多个栏目,去年还专门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在苏州高新区”专题栏目,读者可以在这一栏目浏览最新动态信息。同时,“苏高新党建”也不忘人性化设计,页面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极大满足了年轻党员的智能化、时尚化需求。事实证明,我们的有效读者也是蛮多的,内容贴合个性化群体的需要,是获得用户认可的第一要素。

  推广是第二步。像“苏高新党建”这种政府部门打造的平台一定要把行政资源用足,这是区别于商业模式APP的一点,也算是一种优势。这种推广跟以往发一个文件有所不同,需要手把手地教。当时为了使用和推广,苏州高新区专门下发了启动手机应用平台的相关文件,为全区近千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配备了非公党建“移动办公室”,在苏州高新区党建网和苏州高新区非公经济党建网首页最醒目的地方提供了平台安装指南,专门设计了平台的宣传展板和宣传单页并发放至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基层单位,制作了平台安装二维码,极大地方便了党员群众下载使用。截至目前,该手机应用平台用户已突破5000户。

  用户体验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也是在一直努力改进的。为了让用户最大化地活跃,除了打造内容,服务也非常重要。下一步,我们打算进一步丰富党建咨询、完善党建服务,这里的服务是要有效集成行政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把服务内容做得更丰富,服务受众延伸得更广泛,真正实现苏州高新区基层党建手机应用平台“一机在手,尽悉发展动态;方寸阳光,永享党的温暖”的服务宗旨。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