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抓痛点、痒点、兴奋点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厦门市委组织部 厦门市委非公企业工委 编辑: 章玉娟

  作为最热门的社交信息平台,微信蕴藏着巨大的网民流量。正是看到社交媒介手段的不断发展、广大网民和年轻党员获取信息方式的新变化,厦门市委组织部顺势在“红色驿站”网站基础上,于2014年9月推出了“厦门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为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党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快捷有效的学习、展示、交流的新平台。

  不同于“红色驿站”网站这样的综合宣传平台,我们对微信公众号的定位做了减法,栏目设置不求大而全,但求快而准,强调“客户体验”。在“厦门非公党建”中,大家可以看到微资讯、微服务、微互动三大板块,设有分享汇、书记视点、惠企政策、企业加油站等子栏目。不同的受众对象,可以获取不同的服务信息。普通党员进来可以学习党建知识,了解办事指南,参加企业培训活动;党组织书记进来可以了解惠企政策,学习借鉴其他党组织书记的观点视点;基层党务工作者进来,可以了解我市非公党建工作动态,分享各地党建工作经验。

  微信公众号开通不到半年时间,已累积发布非公党建信息1000余条,惠企政策信息近百条,企业管理提升活动20余场,受到了非公企业及其党组织、党员的热烈欢迎。通过微信公众号,我们及时将全市所有涉企部门有关政府资金、项目征集、企业用人、培训、企业融资等惠企信息,推送给全市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方便其传递给企业经营管理者,进一步凸显、放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

  但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头个月,我们还是遇到了一个现实的推广问题。提起“党建”,大家第一感觉就是板着脸、严肃、没有乐趣。微信公众号因此也多是靠朋友分享,每天以几个、十几个的粉丝数增长,而且这些粉丝以体制内的党务工作者为主,真正关注进入公众号的非公企业党员、员工比较少,人气不旺、活跃度低。如何把厦门3万名非公领域党员甚至数十万党员的存量转化为进入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流量,成为了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为此,我们于2014年10月份开始组织策划“党建你我他·微信聚大家”全市非公党建知识微竞赛,并通过《厦门日报》及其微信公众号、厦门网及其微信公众号、“红色驿站”网站、华艺传媒及其公众号等渠道,广泛传播宣传“厦门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微竞赛”活动。

  “党建你我他·微信聚大家”非公党建知识微竞赛于2015年1月1日至1月30日在微信平台火热开赛。活动设置了幸运大抽奖和积分冲榜等环节,极大地激起了广大非公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参与热情。短短1个月内,活动答题总数突破16万人次,榜单前10名网友的积分均超2万分。不少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此次微信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强化党员意识,展现党员形象,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当然,微信公众号的活跃度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互联网注重“用户体验”,关注“用户需求”。在今后的“厦门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运作中,我们将更加着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需求,牢牢抓住他们的痛点、痒点、兴奋点,在培育党建典型、评选党建之星、举办非公党建论坛、征集党建小故事等活动中,通过这一平台更为及时地反映动态情况、展示经验典型、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党建工作的线上与线下互动,用微信凝聚你我他、聚集正能量,展现非公党建的蓬勃生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