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立白:我的“秘密”招数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吴凤贤 编辑: 章玉娟

  现如今,互联网思想无孔不入,连街边卖煎饼的,都喜欢宣扬自己是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企业。这同样也给传统的党建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新形势下,立白党务工作者早就敏感地嗅到了时代改革的气息,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打破思想的牢笼,突破传统方法,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平台。

  2014年,立白集团党委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把微信新媒体传播手段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十一国庆期间,立白党建场景应用正式上线,运用文字+图片+音乐+动画的形式,直观生动地介绍立白党建情况。随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拨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精美的画面一一呈现立白党建的发展历程、党组织的精彩活动等内容。该场景应用上线后单日最高点击量达到了8000多人次。在很多人还不知道微信传播有“场景应用”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做到了用最新互联网技术对集团党建工作进行宣传。既潜移默化间弘扬了企业党建文化,又有效打破原有的组织边界,实现了更大范围的分享传播。

  立白集团党员人数众多,全国拥有近2000名党员,集团总部党员336名。但是销售部党员工作岗位调动快,工作地点分散,集中学习困难,如何把分散的“星星之火”凝聚起来,是集团党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立白党建场景应用大受好评之后,集团党委又把目光投向了“微信公众号”,迅速启动了“立白党建公众号”的项目。

  互联时代体验为王,与其绞尽脑汁去想党建公众号框架如何搭建,倒不如直接去听取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的真实需求。为此,立白党委书记特意举办了“书记下午茶”,随机邀请年轻党员参加,大家一起轻松自由地进行头脑风暴。

  最终集团党委把立白党建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定位于“管理好党员队伍,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通过这一平台组织党员开展移动式、碎片化的线上学习教育,讲述生动鲜活的先进事迹,提供翔实可靠的时事热点信息。目前立白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微网站”、“微新闻”、“微互动”三个一级菜单。其中“微网站”全面介绍立白党建的概况,立白除了设立党委外,还设有工会、团委、纪委、统战部、武装部等组织,形成了以集团党委为领导核心,党建领航,各方参与,共建双赢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微新闻”主要是让党员了解新闻时讯、党建动态、文件政策等。“微互动”主要供党员相互沟通交流、党员查询积分情况、展示党员风采、组织专题活动报名等,集信息发布、收集及数据统计功能于一体,宣传与服务作用兼具。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微信公众号框架搭建后,重点就要考虑公众号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我们希望经费和资源都用在刀刃上,用最小的投入产生最大的效果。在集团内部我们采取有奖转发、积赞送礼的形式;对外主要是通过与微信大号互动转发,设计趣味游戏等,实现粉丝的转移。虽然第一次运营公众号,走了不少弯路,但也积累了一些小招数。一是网络语言可以有效吸引年轻人。例如运用“有钱任性”、“萌萌哒”、“你家人造吗”、“约吗”等网络语言可以使推送信息更接地气。二是公众号的响应必须非常迅速。例如成龙“DUANG”的段子一出,公众号就得马上思考如何结合热点推送信息。三是精美的图片往往比文字更能迅速吸引用户眼球……我们还有很多秘密招数,为了取得微信营销的“真经”,集团党委还计划深入腾讯微信团队大本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