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康奈:有态度才能做得好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欧阳雪智 编辑: 章玉娟

  它,就像一个活泼、可爱却又需要倾注大量心血去呵护的宝宝,伴随着喜悦和期盼,伴随着辛苦和付出,逐渐成长。现在,它一周岁半了。今天我和大家讲讲我们康奈党建微信公众号的成长故事。

  2013年,我们党委提出了要加快康奈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思路。早在2011年6月,集团党委就开办了“康奈党建”腾讯微博,之后党委与下属部门先后开办了“康奈工会”、“康奈青年”、“康奈情感交流站”和各党支部的微博。上述微博至今共发布原创博文7900多条,其中被社会各界转发7万多条次,阅读量超过1000多万次,受到各界好评。但是,进入2013年下半年后,微信在党员群众中的受欢迎程度明显超过了微博,我们就开始想,能不能也注册一个微信公众号呢?

  党委成员都是80后,对微信这一工具很熟悉,决议一致同意注册运营。2013年8月30日,康奈党建微信公众号诞生了,发出了第一条介绍“康奈党建”的微信。

  面向谁?发布什么?怎么运营?我们很快发现,微信和微博完全不一样。一开始,我们认为“康奈党建”面向的是全体康奈党员,我们应该让使用微信的党员关注。9月1日,关注“康奈党建”的党员达到56人。内容上,我们认为应该是党建信息、好人好事、模范事迹和生活服务等,随即我们发布身边的“四个十大”模范人物,得到广大党员的好评。在报道了企业的先进、新闻和员工特别关注的企业动态信息后,也有党员以外的员工主动添加关注“康奈党建”微信,那段时间,微信号平均每天以净增2人的速度慢慢传播开来。

  但2014年9月至10月期间,每天净关注增加人数几乎都为零,关注人数始终在480人左右。如何破解这一尴尬局面?党委班子成员讨论决定“三管齐下”,一是再次明确定位,征求董事会的意见,不再局限内部党员和员工的关注;二是内容至上,提升党办编辑人员的能力和业务素质,编辑优秀原创作品,设置栏目如今日头条、党务百科、青春党建、微课堂、微交流、微公益、历史上的今天、感知天气等;三是多方征求意见,专程向鹿城区委“两新”工委请教,同时借鉴其他微信公众号的优秀做法,征求广大听众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15年3月1日,康奈党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为1598人,这个数字虽然可能还不及一些大号的零头,但是对于从零开始的“康奈党建”来说,还是有很多感受值得和大家分享——

  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微信公众号,应该坚持价值传播,发扬正能量并坚持品牌导向。多一个党建微信公众号,就多一个网络红色细胞,“康奈党建”在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时,图文并茂,党员群众十分乐于收听。2月28日,我们转载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微信,广大党员纷纷反映这个“微课堂”及时有用。此外,我们认为依托于企业的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要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和品牌建设,宣传企业生产经营亮点、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2015年正月初十,康奈举行了新春开门红寄语仪式,通过“康奈党建”推送了《鼓声催人奋进问候温暖人心——康奈举行2015年新春开门红寄语仪式》,单条微信阅读人数达1181人。

  还有一个我们想与大家共勉的是,运营的态度。现在大家都在打造微信公众号,但不少只是为跟上这趟新媒体列车,搭个空壳子。所幸,我们的团队精心坚持,这点从一年多下来的总发布数可以看出。我们坚信,只要有态度,一定能做好!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